金点言论 2023-5-22 15:32:47

鲍威尔意外放“鸽” 美债务上限谈判遇阻 黄金短暂止跌

阅读量:0 0

导语

上周五,黄金低位反弹,一方面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令美联储6月份加息预期有所下降,另一方面则是美国债务上限谈判进度出现波折,市场避险情绪显著升温,为金价提供避险支撑。

上周五(5月19日),黄金从近一个半月低位反弹1%,一方面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并不鹰派,令美联储6月份加息预期有所下降,拖累美元,另一方面则是美国债务上限谈判进度出现波折,市场避险情绪显著升温,为金价提供避险支撑。

鲍威尔意外放“鸽” 美债务上限谈判遇阻 黄金短暂止跌

在事实证明通胀难以控制的情况下,美联储决策者正在加息影响的不确定性与近期银行收紧信贷之间权衡。鲍威尔在上周五的一场会议上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是否需要进一步加息,他们目前面临着迄今为止政策紧缩行动滞后效应的不确定性,以及最近银行业压力造成的信贷收紧程度的不确定性,所以,他们的指引仅限于确定监测的因素,以评估以何种程度进一步收紧政策才能推动通胀回到2%。目前还没有就以何种程度进一步收紧政策是合适的做出任何决定。

而在鲍威尔之后,美联储卡什卡利也表示,他可能支持在美联储的下次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以让官员们有更多时间评估过去加息行动的影响和通胀前景。不过,他反对以任何形式宣布加息已经结束了,他对美联储快速加息的滞后影响以及自3月以来3家中型银行倒闭导致的潜在信贷紧缩非常谨慎。

LHMeyer高级经济学家指出,鲍威尔的发言总体上与5月政策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得到的信息一致,即虽然美联储不确定是否有必要在某个时候进一步收紧政策,但委员会的基本情境是6月暂停行动。

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6月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84.3%,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5.7%。

美国债务危机方面,上周五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和民主党籍总统拜登的政府暂停了提高债务上限的磋商,不过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共和党议长麦卡锡周日表示,双方在拜登返回华盛顿的途中进行了一次“富有成效”的电话沟通,就解决债务危机进行了积极的讨论,随后将于周一(5月22日)会面,继续讨论债务上限问题。

麦卡锡表示,尽管仍未达成最终协议,但双方达成了一项谅解,即在领导人会晤之前让双方谈判代表重新磋商。

财政部长耶伦继续强调形势的紧迫性,她表示,美国能够在6月中旬之前支付账单的可能性已经“相当低”了。

对于黄金后市的走向,Gainesville Coins贵金属专家表示,将继续打压金价的一个发展事态是降息预期的降温。市场上几乎所有人都相信,美联储将在今年下半年降息。但是由于通胀率没有下降那么多,经济状态良好,失业率很低,大型交易商正在解除降息的押注。不过在鲍威尔发表言论后,美联储很有可能在6月暂停加息,这给了美联储未来的选择权。金价也很有可能从目前的水平反弹。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认为,考虑到美国政治的分歧,债务上限问题将再次变得更加燥热。谈判变得更加困难。黄金将处于观望模式,以确定经济的哪个部分会崩溃。上周对黄金来说是灾难性的,但以积极的基调结束。人们正在重新考虑目前是否正在走向一场扼杀避险需求的衰退,因为面临着很多风险,包括银行业危机、债务上限、大规模裁员。如果债务上限谈判继续陷入困境,本周金价可能会轻松稳定在2000美元上方。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