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5-27 16:43:40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017年5月27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金投财经晚间道重磅消息汇总(第187期),美国市场都休市,料市场交投也非常清淡,不过在清淡的交投中,投资者也要控制好仓位,防止较小的资金给市场带来较大的波动。

金投网5月27日讯,今日欧洲时段,英国春季银行假期、欧洲阵亡将士日,英国和欧洲都休市,料市场交投非常清淡。

另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时段内将发表讲话,投资者稍加留意即可。

纽约时段,美国阵亡将士日,美国市场都休市,料市场交投也非常清淡,不过在清淡的交投中,投资者也要控制好仓位,防止较小的资金给市场带来较大的波动。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017年5月27日)

国内行业要闻:

1、外汇局:截至5月26日,累计批准QDII投资额度899.9亿美元,连续第18月未审批新额度;累计批准QFII投资额度927.2亿美元,上月末为907.6亿美元;累计批准RQFII投资额度5431亿元人民币,上月末为5420亿元人民币。

2、国家统计局5月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1-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4.4%,增速比1-3月份放缓3.9个百分点;其中,4月份利润增长14%。

3、第一版全球外汇行为准则在周四正式公布,这是为全球主要金融机构制定行业规范措施的重要指引,旨在协助创造一个公平和透明度高的外汇市场,这份75页的文件对市场参与者应如何执行业务,提出了55项高标准规范,旨在重建公众对外汇市场的信任。

4、中国央行旗下数字货币研究所已经开始低调运作;原人民银行科技司副司长姚前出任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副所长由原科技司科技处处长、丝路基金技术总监狄刚出任;中国央行已宣布这一任命,两人已经于近日正式到岗。

5、美国WC-135“不死凤凰”核侦察机在东海上空“国际空域”进行常规探测,以检测是否有核活动的迹象。中国两架苏-30战斗机对此进行了拦截。CNN报道称,其中一架战机直接在美军机面前作了

6、中国平安宣布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2017年平安支教行动升级,为平安希望小学搭建远程支教平台,输送优质课程,积极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号召,持续实践“扶贫必先扶智”的扶贫理念。当天上午,中国平安首个公益日暨2017支教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房山平安希望小学举行。

7、近年来,随着非洲数字电视的普及,中国的《西游记》《媳妇的美好时代》等电视剧,《舌尖上的中国》等纪录片,走进非洲的千家万户,受到当地人民的喜爱。

国际热点新闻:

1、特朗普首席顾问库什纳在大选期间,曾与俄罗斯驻美国大使讨论是否利用俄在美外交设施建立秘密通信以防监控,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也在此次会议中;美国白宫直至2017年3月才公开此次会面并淡化处理。

2、市场假设若特雷莎•梅在选举中以压倒性的优势取胜,将使她能更好的应对执政党中的硬脱欧派,从而使得英国的脱欧谈判之路变得更为顺畅,这样的假设使得英镑自英国宣布大选以来上涨近4%。

3、美国著名战略家布热津斯基去世,享年89岁;布热津斯基曾是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的国家安全顾问,被视为美国外交界最有影响力的前辈之一。

4、因特朗普女婿库什纳与俄罗斯大使通过两次电话,且库什纳自己没有说过此事,他因此成为美国联邦调查局弗林调查案的焦点之一;库什纳在2016年4月和2016年11月时与俄罗斯大使通过电话。

5、美国股市上周出现震荡,表明投资者担忧美股可能会出现高位回调,虽然欧洲经济前景大好,但如果美股出现急剧的回撤,欧洲股市也不太可能独善其身。

6、美国前众议院议长博纳最近在一次能源业会议中演讲中表示,特朗普的大规模税改计划“是一连串过于乐观的想法。”

7、白宫: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不会降低;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在G-7会议期间称,美国不会降低对俄制裁;如果有什么的话,可能会研究采取更强硬的对俄立场;科恩表示,围绕贸易的热烈讨论主导了经济对话。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重新赢得信赖

黄金价格周线收盘阳线之后,令黄金投资者对下周黄金的走势很看好,金价借助市场避险情绪高涨,迎来强势之后,下周恐继续延续涨势。

周线,黄金价格本周也是以阳线结束收官,最终结合前几周的表现也是实现3连阳表现,而本周的上行中也是在周五的破位中得到体现,且最终也是破位MA5和MA10的均线后的上行。

随着本周对1260一线的成功占据,仅从趋势来讲,金价的势头依旧是强势多头,就连本周的初请和周五的各项利空数据对黄金的走势也仅仅如同猴子被拔了一根汗毛而已,没有任何影响。

下周的黄金价格依旧是一个延续性的线看涨势头,那么从周线的指标来说终极目标看延续到1300,届时还需要消息面的完全配合之下。

★★白银:下周怎么走?

本周现货白银价格收得阳线,虽然途中坎坷但最终还是斩获周线三连阳,今年很多参与白银交易的更多是出于短期的、投机性的目的。

如果在下次CFTC持仓报告中我们看到白银的总空头持仓较少,人们并不会感到惊讶,近期股指从高位回落,避险情绪抬头,也支撑银价对金价走强。

白银ETF因为美国基金白银流出150.186万盎司,减少116万盎司,其中有些白银流入是来自英国的基金(33.739万盎司)。

白银ETF总持仓5月份至今增加爱2361万盎司,而年初至今增加1720万盎司。

★★原油:最大下行风险来于中国

当前全球市场都在盯着OPECC大会,OPEC与非OPEC产油国决定将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减产幅度仍然为180万桶/日,且没有将OPEC豁免国及新的非OPEC国家加入减产协议,这让油市大失所望,这让油价大跌逾4%。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017年5月27日)

惠誉表示,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但长期来看,页岩油是关键,而另一个分析师则认为中国才是原油市场下行风险的关键。

如果中国经济进一步走软,那么它将带来下行风险。反过来如果中国制造业PMI指数反弹,这可以视为全球经济增长有所改善,那么我们会在原油市场看到一些上涨空间。

★★外汇:个人兑换外币去旅行社就能办

今日上午,我省首家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机构山西宝华盛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在太原正式开业,这意味着,今后市民兑换外币不必去银行网点排队,在旅行社就能享受出境游一站式服务。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017年5月27日)

经过两年的紧张筹备,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为宝华国旅颁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经营许可证”。

至此,宝华国旅正式成为全国获准开展外币兑换特许业务的67家企业之一,是我省所有非金融行业里第一家,也是中国旅游行业“全国百强旅行社”中唯一直接获得“外汇金融服务牌照”的旅行社。

★★股票:37只个股出现破净现象

尽管上证指数年内维持震荡走势,截至昨日微涨0.21%,但期间却有逾七成个股股价出现调整,更有近1200只个股累计下跌超过20%,跌幅明显。

在此背景下,分析人士表示,伴随着年内个股的普遍回调,部分标的的投资价值逐渐显现,其中,具备较高估值安全边际的破净股投资价值值得重点关注。

截至昨日,两市共有37只个股最新收盘价低于每股净资产,出现破净现象,根据最新市净率来看:

光大银行(0.70倍)、交通银行(0.71倍)、华夏银行(0.74倍)、中国银行(0.75倍)、平安银行(0.75倍)、中信银行(0.78倍)等6只个股最新市净率均不足0.8倍。

此外,中煤能源、民生银行、鞍钢股份、农业银行、赣粤高速等个股最新市净率也在0.85倍以下。

★★期货:上期所启动“期货+保险”项目

上海期货行业如何推动“精准扶贫”,26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宣布一项联合期货公司的“期货+保险”试点项目,通过结合期货自身优势,支持天然橡胶行业涉及的15个贫困区县实现“精准脱贫”。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017年5月27日)

所谓“期货+保险”,是保险公司基于期货市场上相应的农产品期货价格,开发农产品价格险,农民或农业企业通过购买价格险确保收益。

保险公司通过购买期货公司的场外看跌期权产品进行再保险,以对冲农产品价格下降可能带来的风险,期货公司则利用自身能力在交易所相应的风险对冲,形成风险分散、各方受益的闭环。

★★收藏:十堰老人收藏300多件乐器

袁志国不仅收藏乐器,很多乐器他都能演奏,更重要的是,他还收藏各类音乐书籍,共有200多本,“我希望自己在演奏的时候,有东西可以参考。”收藏乐器的同时,他也将更多精力投身于收藏音乐书籍,并演奏乐器,他感觉其乐无穷。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017年5月27日)

先后到陕西、武汉、北京、上海等地,寻访音乐老师、乐器收藏家,至今,收藏包括清代古琴在内的各种乐器300多件,还收藏有民国以来的音乐书籍200多本。

袁志国真正玩音乐、收藏乐器,主要是在退休以后,提到其中的好处,袁志国说:“玩音乐不仅可以修身养性,还能陶冶情操,能提振精气神。”

★★现货:大宗商品整体相对乐观

从大角度看,商品没有什么牛市,最多是一个牛皮市。但从年的角度看,商品有牛熊之分。2016年以前,商品整体处在熊市之中,2016年以后,中国商品市场进入了波澜壮阔的牛市。

商品要走出牛市行情,一定要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供应受限。而有色金属目前库存相对比较低。

有色金属市场短期看需求,长期看供应,有色金属价格长期有没有上涨潜力,取决于它的供应弹性足不足。

不过,从2000年以来的走势看,各个有色品种间的差异非常大,铅表现最好,其次是锌,镍、铜表现一般,铝表现最差。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