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8-22 9:33:40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8月22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美朝联合军演正式启动,令避险情绪升温,这也对美元带来了压制作用,但助推了黄金走强,这一潜在联系告诉你,黄金涨势才刚刚开始!

周三财经日历将公布API和EIA原油库存数据也加重了多头的观望情绪,导致获利了结盘增加令油价承压,本周四还需关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8月22日)

国内行业要闻:

1、国资委宣布,中国轻工集团公司、中国工艺(集团)公司整体并入中国保利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轻工与中国工艺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2、全国猪价7月底以来大幅上涨,110公斤标准生猪出栏价大有全面突破8元之势,过去4个月,猪价下跌拖累CPI一直处于“1时代”,这波猪价大涨会否带飞通胀?

3、中国商务部:对美国启动对中国的301调查表示强烈不满,中方将采取所有适当措施坚决捍卫中方合法权益;敦促美方尊重多边贸易规则,审慎行事。

4、中国央行参事盛松成:人民币汇率年底或升至6.5,预期管理尤为重要。盛松成指出,人民币汇率已经趋于稳定,预计下半年汇率依然会维持稳定,甚至有所升值。

5、全国猪价7月底以来大幅上涨,110公斤标准生猪出栏价大有全面突破8元之势,过去4个月,猪价下跌拖累CPI一直处于“1时代”,这波猪价大涨会否带飞通胀?

国际热点新闻:

1、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说,国会未能上调债务上限的可能性为零,但美国财长警告,到下月末,财政部会用尽维持债务上限的手段。

2、旧金山联储:中国需求可能会提振油价超过100美元/桶,根据旧金山联储周一公布的一份经济信函,尽管经济放缓,但中国的石油需求或正进入一度更快增长期,可能会导致油价“大幅度上涨”。

3、科威特油长:OPEC将在11月的会议上讨论延长或结束减产,页岩油产量增加限制了油价涨幅,OPEC仍努力推动石油库存降至5年平均水平以下。

4、德国央行月报:德国2017年GDP增长率或高于6月份预估,受格外强劲的工业生产、出口和消费提振,第二季德国经济增长年率为逾两年最快,料夏季的经济动能强劲。

5、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创始人达里奥再发悲观警告:内部无能和外部冲突困扰发达国家政府,政治困兽斗像极了1937年二战爆发前夕。在这个令人不抱乐观的时代,建议持续减少风险持仓,以防冲突一触即发、来不及防御。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金贵油贱”时代开启

在这个美国政治和全球安全局势的动荡月份里,投资者的避险买盘将黄金价格推升到接近九个月高位。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8月22日)

但是,如果黄金与石油价格关系的历史可作为指引,这波升势的持续时间可能比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爆发要更为长久,金价对油价的上涨可能只是刚刚起步。

根据对这两种资产过去交易模式的一项研究,两者价格的分道扬镳可能仍会持续下去,这意味着黄金表现将继续跑赢原油,直到持续34个月的周期结束。

★★白银:进入牛皮市

截至北京时间04:59,8月2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2017年9月期银成交量为89247,8月21日未平仓合约减少4272手。

在小时图上我们看到,当前银价交投于17美元一线走势胶着,成交量较低且整体波动小,预示着白银进入牛皮市。

在MACD指标中,快慢线交织平稳运行,且双线粘合,绿色能量柱保持缩量,预示着白银价格短期内将维持盘整。

★★原油:OPEC扩大减产恐已无望

科威特石油大臣马尔祖克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以及非OPEC盟友将在今年11月份的维也纳会议上讨论,当前减产协议在明年3月份到期之后,是延长还是终止的问题。

今年5月份OPEC已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3月底,希望借此解决油市供应过剩问题,从而帮助油价走高。

不过市场分析师担心,随着油价继续上涨美国能源企业将在未来数年内重新增加资本支出,美国油气产量也将得到相应提升。

★★外汇:英国迎来新一轮脱欧谈判

英国脱欧谈判相关的不确定性或成为主宰本周英镑命运的主要因素,英国势将摆明与欧盟谈判中至少三个领域的立场。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8月22日)

英国和欧盟将于月底前展开下一轮谈判,这一不确定性可能对上周在G10货币中表现垫底的欧元构成打压。

虽然英国政府将公布关于脱欧计划的更多信息,但英镑可能仍难以摆脱阴霾,因未来的谈判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

★★股票:国家队频买创业板股

随着半年报披露不断加快,各大机构最新动向逐渐显现。其中备受市场关注的国家队“中央汇金”和“证金公司”在二季度频频新进创业板个股。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1日收盘,已披露的半年报数据显示,中央汇金和证金公司累计新进33只个股,其中属于创业板的共15只,占比达45%。

此外,最新数据显示,养老金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的账户亮相在正海磁材和九阳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期货:遏制大宗期货过度炒作

一周以来,围绕商品期货“过度投机”,交易所陆续出台限仓要求,日前,证监会再次强调商品期货不要追求交易量,要加强监管。

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基本面预期并不支持商品市场的过分上涨,很多品种的突然上涨与市场炒作不无关联,支持相关部门加强管制,坚决阻止期货市场成为短线资金过度炒作的场所。

★★收藏:收藏要远离“国宝帮”

在日前举行的深圳收藏文化大讲堂上,专家提醒市民理性收藏,要“找对圈子跟对人”,交真正的藏友与商家,远离“国宝帮”。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8月22日)

首先是要“找对圈子跟对人”,交真正的藏友与商家,远离“国宝帮”;其次,对某些高端藏品的鉴定,尽量做到经验(眼学)与科技(热释光测年法)相结合。

★★现货:大宗商品暴涨缺乏支撑

大宗商品价格暴涨似乎缺乏支撑,近期的股市煤飞色舞与商品暴涨,本质上是在新周期到来的炒作下,将今年的供给侧改革简单类比于去年的供给侧改革。

而忽略了当前的商品价格水平和供需平衡现状,导致不切实际的涨价预期,这与政府政策导向是完全违背的,商品价格上涨缺乏基本面的支撑,价格走势终将回归理性。

由于可能流入商品市场的资金规模远大于商品规模,价格预期的变化导致“囤积需求”上升,加之热钱中不少具有投机属性,故不排除投机性炒作商品价格的可能性。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