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9-6 17:13:29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9月6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金投财经晚间道重磅消息汇总(第254期),美联储(FED)两位官员表明鸽派立场,而朝鲜继续咄咄逼人,黄金一度击穿1340关口,目前略有回落。

今晚,投资者首先需关注20:30公布的美国7月贸易帐。同一时间将公布加拿大7月贸易帐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到了22:00,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加拿大9月央行基准利率以及美国8月ISM非制造业PMI。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9月6日)

国内行业要闻:

1、香港交易所:1-8月证券市场日均成交金额803亿港元;同比增长20%;1-8月衍生品市场日均成交金额同比增长8%。

2、中国自己通过努力,经历了最卓越的脱贫历程,同样的转变也会发生在非洲。目前,中国制造业向非洲转移正在改变那里的经济状况。

3、遍及全球的“中国消费”给世界各地的商品市场带去了活力和生机。无论是出国旅行过程中的消费,还是在国内海淘,抑或是出国留学的教育消费,中国消费者快速提升的购买力已经成为世界消费市场无法忽视的强劲力量。

4、“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导致落后。”中国近代以来的重要发展经验,如今依然适用。北京分析人士指出,中共十九大料将继续锁定对外开放选项,在逆全球化思潮涌起背景下,支持自由贸易,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在更高水平与起点推动对外开放。

5、外媒:中国钱正在进行战略大转移或将一飞冲天,中国经济已经是远远领先的“世界经济最大发动机”,自2008年至2009年的金融危机以来,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是全球经济的可信推动者。

国际热点新闻:

1、荷兰国际集团:欧元兑英镑不会达到平价;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认为,欧元已经成为货币市场的“政治避风港”,但即使有众多的政治风险,英镑疲软程度也已开始过度。

2、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灾难性5级飓风“伊尔玛”离开巴布达岛,转向圣马丁岛;目前位于圣克洛伊岛以东235公里,最大持续风速295公里/小时。

3、爱尔兰就英国退欧事务官员:边界问题将推迟到晚些时候讨论;过渡期将与现状类似;越快转向贸易谈判越好;贸易谈判前还面临很多障碍。

4、欧盟经济事务专员莫斯科维奇:对欧盟和欧元区的经济增速非常有信心;现在是推动欧元区经济改革的时机;2017年欧元区经济增速将较预期更早触及峰值。

5、澳大利亚二季度GDP季率上涨0.8%,好于前值但不及预期,不过仍看涨澳元,因澳洲潜在经济增长动能仍强劲,且澳洲联储不可能持续维稳利率于1.50%的纪录低位。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9月有望涨向1390

美联储12月加息的可能性越来越小,黄金的前景更为积极,目前,一名大宗商品分析师为黄金和白银的9月表现设定了更高的目标。

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我们看到金价本月可能会达到1,390美元,银价升至18.60美元。”本月黄金的关键推动因素之一,将是美联储和其对未来加息发表鸽派论调的市场预期。

★★白银:上探18关口

国际现货白银周三微幅回落至17.90美元/盎司附近,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扩张,双线金叉向上延伸,KDJ指标震荡向上,中期风险偏上行。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9月6日)

60分钟级别来看,上行风险依旧,若后市有效突破18美元,则将看向18.30美元的下一道回撤阻力位。

目前银价的初步阻力位于18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8.30,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7.50。

★★原油:飓风助推原油价格

此前哈维飓风迫使墨西哥湾的炼油厂关闭,目前这些炼油厂正在逐步重新开启,令市场对原油需求预期升温。

与此同时,随着投资者对汽油供给短缺的担忧消退,汽油价格回落到飓风哈维袭击墨西哥湾之前的水平。

上周对冲基金以八年来最大力度猛砍美油净多头头寸,接下来或将持续抛售净空头头寸,美油价格料因空头回补而不断回升。

★★外汇:中国外汇储备七连涨

人民币8月走势强劲,兑美元月度升值创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在市场结汇需求与升值预期互相助长下,8月外汇储备录得七连升几乎没有悬念。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9月6日)

中国央行周四将公布8月末的外汇储备余额;人民币兑美元8月累计升值约2.1%,创出2005年7月以来最大单月升幅。

★★股票:保险公司正撤离保险股?

今年以来,保险股涨势喜人,保险指数上涨超50%。不过,最新数据却显示,保险公司正在撤离保险股。

保险公司钟爱交叉持股互赠玫瑰这一点早有历史,新华买国寿、平安买太保,甚至“一不小心”买成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情况也偶有出现。

都说春江水暖鸭先知,对保险股知根知底的同行保险公司们,态度真的发生变化了?

★★期货:棉纱期货必将出现新气象

今日,棉花、棉纱期价双双大幅上行,两品种主力合约期价一度联袂上涨600元/吨以上,一石激起千层浪,这是否意味着棉花、棉纱市场进入一个新阶段?

国内棉市围绕9月国储棉延期竞价销售问题出现了很多传闻,有关机构还一度站出来辟谣,棉价也因此涨跌难定。不过,随着公告的一锤定音,国内棉市将进入一个新阶段,新的市场格局也将逐渐形成。

★★收藏:1996年1元人民币收藏价值飙升

说起1996年1元相信不少人都有印象,很多朋友都说这枚纸币自己手里面都还有一张两张呢,但是,专业人士分析,这枚常见的1元纸币市场价值却是非常高的,它的收藏价值值得我们期待。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9月6日)

1996年1元虽然还在流通,但是,它的退市也不会太久,所以,很多人觉得选择这样的钱币可以保证在它退市以后有比较大的升值空间。

★★现货:大宗商品走势分化

黑色系走势分化较明显,焦炭涨逾1%,铁矿跌逾3%,螺纹钢、热卷跌逾2%;化工品中,有色下挫,沪锌跌逾3%,沪铅跌逾2%,沪镍、PP、PTA跌逾1%,橡胶涨逾1%,甲醇飘红。

农产品中,棕榈、棉花、淀粉、鸡蛋、玉米、豆粕、菜粕飘红,白糖跌逾1%。

截至下午收盘,沪锌下跌3.95%,铁矿石跌3.68%,螺纹钢跌2.5%,沪铅跌2.46%,热卷跌2.4%,PP跌1.64%,沪镍跌1.61%,白糖跌1.35%。涨幅方面,焦炭涨1.89%,橡胶涨1.74%,棕榈涨0.69%,鸡蛋涨0.54%。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