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9-11 17:08:02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9月11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金投财经晚间道重磅消息汇总(第257期),今晚大家需关注20:15公布的加拿大8月新屋开工。

今日美国时段,投资者需关注20:15公布的加拿大8月新屋开工。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9月11日)

国内行业要闻:

1、中国铁矿石期货周一跌至近一个月低位,跟随钢铁价格连续第五天走低,因投资者削减这两个商品的仓位,尽管其需求前景依然亮丽;大连商品交易所主力铁矿石期货合约一度跌至每吨519元人民币,为8月16日以来最低水准。

2、中国央行要求金融机构根据决议名单开展回溯性审查;要求金融机构依法冻结相关名单范围内客户的账户资产;中国央行称,客户属于名单范围的,应停止金融账户开立。

3、中国央行:金融机构和特定非金融机构收到外交部相关决议通知后,应将决议名单所列个人和实体信息要素输入相关系统,开展回溯性审查;客户属于名单范围的,还要停止提供出口信贷、担保、保险等金融服务,依法冻结账户资产。

4、昨天中国女排以3:1力克对手,以五战全胜积14分的成绩勇夺冠军,三年三夺世界冠军,距离“包圆”一个周期只差明年的世锦赛的冠军。

5、中国建材与中材股份在港交所双双公告,中国建材与中材股份订立合并协议,“中国神材”或许成不了“中国财神”,双重概念加持之下,看“十三太保”谁更技高一筹。

国际热点新闻:

1、华尔街估算美债收益率到达3%的时间又失准,恐怕要等到2019年再说;华尔街在盘算规模14.1万亿美元美债收益率时一再失算;3月预计应该稳稳朝3%迈进;如今,10年期国债收益率略高于重要心理关卡2%,意味着他们得重头再来。

2、美国频遭飓风袭击,年底前加息预期降温;“艾尔玛”紧随“哈维”侵袭美国,可能会拖累第三季度GDP增长,令今年美联储再次加息概率大减;目前市场预期今年美联储再次加息的概率为25%,远低于一个月前的40%。

3、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总经理卡尔多尔称,预计到2022年,伊朗产油量将升至450万桶/日,他解释称,产量提高将通过西卡伦油田增产42万桶/日及伊朗中南部油田增产28万桶/日来实现。

4、德国社会民主党总理候选人舒尔茨:教育、同工同酬、养老金、欧盟是社会民主党的关键议题;重申拒绝北约防务占经济总量2%的目标。

5、欧洲保险业指数当日涨幅创20周以来最大,目前涨逾2%,保险股、周期股及国企混改等题材股出现调整,对大盘产生压力,不过新能源汽车板块因预期转好,走势相当强劲,对大盘有所支撑,股指今日基本呈区间整理。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前所未有地重要

黄金今年走势强于股市,世界黄金协会(WGC)投资研究总监JuanCarlosArtigas认为黄金对冲功能越来越受欢迎。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9月11日)

黄金提供了分散风险的能力,当股市下跌时黄金通常会获益。

Artigas指出自从21世纪以来股市回调的频率和幅度在加剧,这可能是全球化导致的。

他解释道,除了对交易风险的恐惧外,亚洲的经济增长也在推升金价

Artigas补充道,归因于全球政治不确定性和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报告,今年夏季的黄金市场比通常要活跃。

★★白银:还能上涨吗?

上周由于朝鲜并没有在建国纪念日搞事情,削减部分市场避险情绪。现货白银价格在触及18.20附近之后,连阴下跌,跌幅超2%,突发!

现货白银价格周一跳空低开,直接触及17.70关口,虽然随后收回部分跌势,但是可以看出现货白银价格仍十分危险。本周消息面较为平淡,白银价格已经触顶了?

今日投资者大可放心看多银价,白银后市还将继续攀高,目前只是短线回调。另外,截至当前,投机者持有的白银投机性净多头增加10526手合约,至64171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白银的意愿升温。

★★原油:飓风对油市影响来去匆匆

伴随着飓风哈维影响的过去,最近一周对冲基金的态度出现180度的大转弯,并转而增加美国WTI原油的看涨押注,理由是之前受飓风侵袭而被关闭的德克萨斯州炼厂将恢复,要知道,一周之前对冲基金的看空氛围曾一度达到自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一周之前,飓风哈维曾带来大量的降雨,并引发德克萨斯南部出现洪涝,对冲基金持有的WTI原油净多头头寸一度暴跌42%,创下2007年以来的最大周降幅。

飓风哈维对能源行业来说影响重大,它不仅中断了炼厂的运营,还中断了也原油进口,而目前逼近美国的飓风伊玛,其对能源业造成的影响可能不及飓风哈维。

★★外汇:多数新兴亚币下跌

周一亚太时段,多数新兴亚币小幅下跌,因朝鲜未在国庆日进行新的导弹和核试验,美元从之前的跌势中反弹。

本交易日目前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下跌0.3%,马来西亚林吉特兑美元跌0.2%,可能中止4日连涨之势。

与此同时,印度卢比和坡元兑美元也小幅下跌。

但印尼盾兑美元则逆势上涨,目前上涨0.3%至10个月高点,为连续第3个交易日上涨。

★★股票:中国建材吸并中材股份

中建材旗下两家港股上市公司中国建材、中材股份发布联合公告,两公司当日签订合并协议,由中国建材吸收合并中材股份。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9月11日)

交易完成后,中材股份H股将从港交所退市。中建材旗下多家停牌的A股、H股上市公司股票于9月11日开市起复牌。

每1股中材股份股票可换取0.85股中国建材股份,即中国建材将发行30.36亿股股份,分别为9.895亿股中国建材H股及20.46亿股中国建材非上市股。

交易后,中国建材股份数将达到84.35亿股,其中38.69亿股为H股,占总股本的45.87%,45.66亿股为非上市股,占总股本的54.13%。

★★期货:期权具有很大发展潜力

期权才是实体企业最棒的风控手段,未来各类企业一定会喜欢上这个工具。

在应用上,期权的好处可以体现在三方面:

其一,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其二,方式比较灵活;

其三,无需保证金,这点对企业来说很有价值。

★★收藏:日本书画存在升值空间?

自隋唐以来,中国与日本的文化交流就比较频繁,现在仍然可以从日本文字中看到中国文化的影子,日本是很推崇中国文化的。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9月11日)

目前,日本书画在大陆拍卖市场尚不多见,然而,中国人收藏日本书画,就像日本人收藏中国字画一样,已经是客观存在,值得探讨研究和重视。

日本有些近代画家水平极高,论艺术水准与中国当代、近代的大师不相上下。然而其收藏价值却尚未被中国市场发掘。日本书画的价格在日本国内是非常高的,而且按照一定的比例,每年都有所升值。

日本书画在国际市场的拍卖价格也不低,且倍受收藏家的青睐。在中国市场,由于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也包括没有参考价格可以比对,所以,目前市场价格还处于低洼。

★★现货:美国小麦现货市场互有涨跌

美国小麦现货市场收盘互有涨跌,其中CBOT软红冬小麦市场在多头逢低吸纳买盘的支持下上涨,而KCBT硬红冬小麦和MGE春小麦市场下跌。

CBOT软红冬小麦市场的12月期约收高0.50美分,报收437.75美分/蒲式耳。

KCBT硬红冬小麦市场的12月期约收低0.25美分,报收441.50美分/蒲式耳。

MGE硬红春小麦市场的12月期约收低3美分,报收646.75美分/蒲式耳。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