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9-12 17:42:55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9月12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金投财经晚间道重磅消息汇总(第258期),今晚18:00,投资者可关注美国8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今晚18:00,投资者可关注美国8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9月12日)

国内行业要闻:

1、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国将稳定宏观政策,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中国的杠杆率有所下降;中国政府债务总体上是可控的;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中国欢迎外资进入;中国不会进行竞争性贬值来刺激出口。

2、江西南昌,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十六次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位列前三名。引人注目的是,2017中国企业500强的营业收入总额首次突破60万亿元,达64万亿元,再上新台阶,既有足够的“块头”,更有强健的“肌肉”。

3、今天,路透社发表了一篇文章,分析称iPhoneX在中国的销售情况会很一般,原因是太贵了,中国人买不起,报道称,iPhone在中国已经连续6个季度销量下跌了,目前苹果已经变成了中国市……

4、美国高科技食品公司HamptonCreek的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乔希•蒂特里克近日表示,公司“清洁肉”产品将会在明年年底登陆美国市场,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肉类消费市场之一,预计将在两年内看到“清洁肉”产品上市销售。

5、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在商业地产领域频频出手,对养老地产却布局缓慢。9月4日,中国太平以起拍底价16.45亿元获取杭州两幅商务用地。自2013年以来,中国太平分别在北京、苏州参与收购商业地产项目,2015年中国太平首次出海前往纽约曼哈顿购置商业地产,2016年则并未出手。

国际热点新闻:

1、美国驻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代表: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向朝鲜释出非常明确讯息,要求停止挑衅行为;希望朝鲜政权能清楚收到讯息,并将选择一条不同的路径。

2、穆迪:哈维与艾尔玛两大飓风预计将造成1500-2000亿美元的损失;预计德州能源业及佛州旅游业9月底前将恢复至接近正常水准;飓风对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增幅的拖累料接近0.5个百分点。

3、朝鲜驻日内瓦大使向联合国裁军会议称,朝鲜强烈谴责及坚决反对联合国安理会最新违法决议;朝鲜的后续措施将使美国遭受史无前例的最大痛苦。

4、安联全球首席执行官utermann:债券市场“非常紧张”;通胀回升对股市是积极的;预计资产管理公司将合并;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酬金谈判尚未开始。

5、欧洲议会脱欧协调员费尔霍夫施塔特:敦促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欧洲议会上做出公开回应;特雷莎•梅现计划与欧洲议会领导人对话。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在1325水平兢兢战战

周二亚市盘中,黄金延续获利了结势头,从逾一年高位回落,交投温和偏下,黄金走势同时也承压于美元的大幅反弹,美债收益率强劲上涨令美元受支持。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9月12日)

下行方面,黄金价格若失守1325水平则进一步延续跌势至1321水平支撑,中期支撑看向1316/14区域。

上行方面,黄金价格任何突破1329的反弹势头料在1333区域遭受新的卖压,突破上述水平则有望看向1340。

★★白银:真正的涨势可能才刚刚开始

受美元下跌以及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推动,过去一个月白银价格累计飙升了12%,上周五更是18.22美元/盎司的五个月高位。一位交易员相信,银价真正的上涨可能才刚刚开始。

这个交易只可能在贵金属普遍上涨,并带动银价飙升的前提下才能产生收益。

换句话说,一家有大量股票持仓的公司,可能会购买这些期权作为保护措施。

从历史上看,股票下跌往往会刺激银价,因为白银和黄金通常与绝大多数股票呈反相关性,贵金属在恐慌情绪中上涨,而股市则在乐观时期走高。

★★原油:有望进一步涨至48.58美元

周二亚市午盘,美国原油期货持稳于48美元上方,此前飓风哈维过后的炼厂逐步复工,交易商目前正评估飓风伊玛对需求造成的影响。

美国原油期货盘中已突破每桶48.01美元阻力位,或将进一步涨至48.58美元。

该阻力位是8月1日高点50.43美元至8月31日低点45.58美元跌势的50%斐波那契回档位。下一道阻力位将是48.58美元,若突破则可能进一步升至49.29美元。

★★外汇:美元恐已走上惨跌“不归路”

周二亚太时段,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改善,因随着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缓和,以及飓风伊玛带来的破坏性影响不如预期那么糟糕,投资者紧张情绪得以舒缓,从而令美元受助展开反弹,但日内目前反弹动能略显疲惫。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9月12日)

从贸易加权指数来看,我们认为短期美元跌势过度延伸,预计2017年末美元将小幅反弹,但主导的跌势尚未结束。

美元指数自2011年以来的升幅已经回撤了38.2%,如果接下来进一步下跌5%,则将触及上述升幅的50%回撤位,可能是在2018年触及该水位。

★★股票:股票质押酿新规

9月8日,沪深交易所发布《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及登记结算业务办法(2017年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

征求意见稿颇受市场关注,主要在于其规定了股票质押率不得超过60%;单一券商接受单只A股股票质押数量不得超过该股票A股股本的30%;单只A股股票市场整体质押比例不得超过50%等红线。

上述规定无疑限制了部分上市公司的股票质押融资。

不过,多名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征求意见稿总基调符合预期。“交易所这次是规范了一些之前约定俗成的规则。”深圳一名中型券商股票质押人士表示。

多家券商在今年上半年已逐渐收紧了股票质押业务,因此影响程度并不大;但部分细节仍待明确,否则仍有可能增加额外风险。

★★期货:中国原油期货推出宜早不宜迟

原油期货推出要审慎地快步向前,不断完善交易交割制度,切实增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的能力。

作为商品期货龙头、国内首个国际品种,原油期货担负着期货市场国际化、谋求大宗商品定价权的重要历史使命,因此原油期货推出宜早不宜迟。

★★收藏:国内收藏老酒市场火爆

近年来,在“存钱不如存酒”、“老酒越陈越香,越陈越值钱”的观念引领下,越来越多的人投身老酒收藏行列,一瓶瓶尘封的老酒,甫一亮相,即身价不菲,引发收藏界不小的旋风。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9月12日)

最近两年,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大部分艺术品收藏市场陷入低谷。许多收藏品市场价格腰斩,艺术品有价无市,大量画廊频临倒闭。唯一例外的是老酒收藏市场一片欣欣向荣,特别是老酒中的名酒,成交价每周都在上涨。

陈年老酒因为品牌、年份、保存完整度不等,其价值也不等,低至几十几百,高则百万千万也有,受众群很广泛,比起文玩这种阳春白雪的收藏,老酒更贴近普通人的生活。

★★现货:商品多数上涨黑色系走强

周二商品多数上涨,黑色系走强,截止下午收盘,焦煤、焦炭涨逾4%,甲醇、铁矿石、沪铝、PVC涨逾3%,丙烯、沪锌、沪铅、动力煤涨逾2%,而跌幅方面,硅铁下跌1.49%。

大宗商品市场近来持续升温,行情出现较大涨幅,从大宗商品趋势看,基于长、短期利好的共同支持,消费需求继续旺盛,过剩产能的逐步出清助力供求关系平衡,形成大宗商品新的上升周期。

同时,随着偏低价格水平向合理价位的“补涨”大体结束,并受诸多因素抑制,下一阶段大宗商品市场将会进入“慢牛”状态。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