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9-29 17:05:00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9月29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金投财经晚间道重磅消息汇总(第269期),投资者需关注21:45公布的美国9月芝加哥PMI以及22:00公布的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今晚美国时段,投资者需关注20:30公布的美国8月PCE物价指数年率、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以及美国8月个人支出月率。

此后,投资者还需关注21:45公布的美国9月芝加哥PMI以及22:00公布的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9月29日)

国内行业要闻:

1、外资看好中国科技创新投资机会,认为中国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快速崛起正在改变世界对中国的印象,市场也正在重新评估中国股票的价值。

2、中国消费者不愿频繁更换手机,美媒:对苹果是坏消息,中国的智能手机更新换代市场衰落,有购买新机打算的消费者人数持续下滑。

3、深圳,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沈阳市浑南区,东北振兴的窗口。南北两个开放窗口的对话,注定将缔结合作的纽带,叩开机遇的大门。

4、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日傍晚出席中国驻日大使馆主办的国庆节庆祝活动,这是相隔15年后日本首相第一次出席中国使馆举办的庆祝活动。在当前关系低迷的情况下,这是安倍政府发出的一个对中国的示好信号。

国际热点新闻:

1、韩国国家安全顾问郑义溶表示,总统文在寅于周四(9月28日)召开的一场会议上预计,朝方有可能在10月10日和10月18日两天采取相关行动。韩方十分担忧因意外事件可能导致的军事冲突。

2、德国经济智库:欧洲央行应准备退出超宽松政策,尤其是退出“非常规措施”;如果经济状况依然较好,欧洲央行应在短期内宣布明年初开始收紧购债计划;出口商仍然面临保护主义的威胁,但与春季评估相比,风险有所下降;德国出口条件可能恶化的程度取决于英国脱欧谈判的结果。

3、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欧洲金融市场碎片化不符合欧盟利益;政府需要考察是否应该缓和低利率对储户造成的副作用,某些行动解决了一个问题就会创造另一个问题(被问及央行低利率问题时)。

4、欧洲央行管委利卡宁:前瞻指引现在已成为欧洲央行的永久性政策工具;若中国经济放缓程度大于预期,将严重削弱欧洲经济增长,政策目标是对称的,应该对高通胀和低通胀都采取行动,欧元区通胀将缓慢回到目标水平,仍需要非常宽松的政策。

5、特朗普新税改计划出炉都提振了美元,企业税率将降至20%,个税阶梯从原先的七档简化为三档、个税标准扣除额翻倍、对小企业减税等。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看向1250美元

周五亚洲时段黄金价格在1285美元/盎司附近窄幅整理,黄金价格上方初步阻力在1300美元,下方主要支撑在1271美元。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9月29日)

长期趋势(三个月):温和看涨

短期趋势(一个周):看跌

关键阻力:1316、1334、1358

关键支撑:1271、1250、1240

★★白银:看向16.50美元

白银周五亚洲时段在16.80美元附近窄幅整理,白银价格上方主要阻力位于17.13美元,下方主要支撑在16.50美元。

长期趋势(三个月):看跌

短期趋势(一个周):看跌

关键阻力:17.13、17.40、17.60

关键支撑:16.50、16.05、15.65

★★原油:伊拉克库尔德人支持独立

土耳其周四发出威胁,称对与伊拉克库尔德人的石油贸易采取严厉限制。此前伊拉克库尔德人在公投中支持脱伊独立,这引起了土耳其的警惕,因其目前就面临着国内库尔德人的分裂叛乱活动。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9月29日)

在本周一的投票中,伊拉克的库尔德人有九成支持脱伊独立,这激怒了土耳其、巴格达中央政府以及其他地区和全球大国。许多人担心,这次公投可能会导致该地区再次出现冲突。

★★外汇:英镑前景看好前提是…

今天英镑的焦点将是英国央行副行长布罗德本特的演讲,他未必会涉及货币政策评论,但任何对紧缩政策的引用,都将加强市场对11月英国央行加息的偏好。

三个过渡协议对英镑的潜在支撑:

(1)英国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以及更陡的利率曲线—一个潜在的假设是,英国央行这一轮收紧可能会有数次加息;

(2)投资活动的复苏,将使英国的增长前景得到积极的修正;

(3)随着英国退欧谈判的推进,悬崖边缘式的退欧风险降低,英镑下行风险因此减轻。

★★股票:偏股型基金发行局部回暖

随着股市赚钱效应显现,三季度偏股型基金发行出现了局部回暖的迹象,尤其是整体业绩表现优异的基金公司,发行的产品能够上“十亿”数量级的规模。此外,一些业绩亮眼的老基金,更是持续获得净申购,基金规模成倍增加。

今年三季度,偏股型基金发行整体依旧“平淡”,三季度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共计募资达到352.62亿元,较上一季度451.5亿元的规模有所下降。值得注意的是,部分整体业绩优异的基金公司旗下新发产品,受到资金追捧。

★★期货:四季度豆油有望迎来上涨

目前豆油开始出现库存下滑迹象,在2017年度整体食用油略微偏紧以及豆油的自身结余量继续减少的供需格局下,尤其美国生物柴油的政策将利多美国豆油价格,

CFTC基金早已体现出对豆油投资的青睐,内外豆油期价的高度相关性将对国内豆油期价起到助力,从走势规律来看,进入去库存周期后,豆油期价在四季度后迎来上涨的概率较高。

★★收藏:故宫收藏的《兰亭集序》是临摹本

苏轼《寒食帖》被认为是宋人美学的最佳范例行书第一名,《兰亭集序》的榜首位置,想必与唐太宗李世民的推崇有关,但假如它永远第一,后来的艺术史就没有价值了,后来的艺术家就都可以洗洗睡了。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9月29日)

当然我们也不必那么较真,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第一。

王羲之《兰亭集序》原稿已失,故宫博物院收藏的,是唐代虞世南、褚遂良的临本和冯承素的摹本,台北故宫博物院亦藏有褚遂良临绢本和定武本。颜真卿《祭侄文稿》和苏轼《寒食帖》,则都保存在台北故宫博物院。

★★现货:大宗商品价格将趋稳

2017年上半年是大宗商品尤其是黑色金属的“狂欢季”,其中钢铁煤炭企业受益于价格与需求的双重回暖,利润颇丰。

然而,近日钢铁股在顶部调整,9月15日以来,资源股更是整体出现大幅回调,对此,大宗商品前期走强主要受供给侧改革以及下游强劲需求等两方面因素推动。

而大宗商品价格或短期内继续小幅回调,但因基本面仍存在一定支撑,加之三季度业绩向好,在小幅回调之后大宗商品价格将趋于稳定。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