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10-20 17:06:50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0月20日)

作者:珂玥
来源: 阅读量:0 0

导语

金投财经晚间道重磅消息汇总(第280期),今晚投资者需关注20:30公布的加拿大9月CPI年率、加拿大8月零售销售月率。

今晚美国时段,投资者需关注20:30公布的加拿大9月CPI年率、加拿大8月零售销售月率。此后,投资者需22:00公布的美国9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0月20日)

国内行业要闻:

1、国家发改委:要保障无议价能力的公益性发用电;建立完善优先发电、优先购电制度;要完善电煤稳定供应的长效机制;要引导产运需三方签订量价齐全和有运力保障的电煤中长期合同。

2、国家统计局:第三季度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同比增长29%,第三季度GDP中房地产业同比增长3.9%,第三季度GDP中金融业同比增长5.6%。

3、过去几年中,仅从电子商务市场的规模来讲,美媒认为,中国的电子商务渗透已经超过美国,而中国的市场增长速度仍将超过美国。

4、国家粮食局组织专家委员会审核,日前国家粮食局发布了2017年第一批17个省份64家企业98个“中国好粮油”产品,其中我省7家企业的7个产品获评“中国好粮油”产品,并已在2017年世界粮食日和爱粮节粮宣传周江西省主会场活动上发布。

国际热点新闻:

1、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央行认为比特币是潜在的问题,我们正在观察欧元在通胀方面的效应,欧元已经变得有点像瑞郎这样的避险货币,银行业应该利用“好时机”来减少不良贷款。

2、英国8月公共部门净借款修正为41亿英镑,初值51亿英镑;英国8月公共部门除银行集团净借款修正为47亿英镑,初值57亿英镑;英国8月政府收支短差修正为3亿英镑,初值0亿英镑。

3、日本大选关乎“安倍经济学”存亡,迎接市场大暴动,可以说,这次日本大选意味着日本的政治、经济命运都走到了十字路口,日本汇市、股市和债市也将受到冲击。

4、日本财相麻生太郎:日本企业的海外储备累积过多,我们会对此采取措施;在美日经济对话中,预计美国不会强力推进美日自由贸易协议。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中国黄金“狗年贺岁”系列首发

近日,中国黄金“狗年贺岁”系列产品在蒋宅口中国黄金旗舰店举办首发仪式,以生肖为题材的黄金研发一直以来都受到人们的追捧。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0月20日)

又到一年金秋时节,中国黄金“狗年贺岁”系列产品的庐山真面目揭开神秘面纱,据悉,该系列产品主题分为六大系列,规格从2克到200克不等,在外观、造型、克重等方面,为消费者提供了多种选择。

★★白银:短期风险偏中性

国际现货白银周五亚市早盘一度触及17.28美元/盎司的日内高位,但随后因美国参议院通过2018年的预算案,为特朗普税改铺路,银价因美元走高而跌至17.15美元附近。

目前银价的初步阻力位于17.46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7.75、18、18.30、18.45、18.65以及19美元。

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6.88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6.50、16.30、16.12、16.05/16、15.60、15.20、15以及14.60美元。

★★原油:美国库存降至去年以来新低

美国原油已在每桶51.12美元处寻获支撑,或将在此水位上方徘徊,或向阻力位51.89美元反弹。

库存下降一定程度上是因为,美国原油相对于布伦特原油的大幅贴水吸引美国生产商出口石油,推动出口增加。

★★外汇:今日比特币:高位震荡

比特币价格周五亚盘维持高位震荡,BTC合约期货亚盘勉强守住上日涨势,盘中高位交投于38000附近,上日持续走升。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0月20日)

自10月14日BTC合约期货刷新历史高位40079.02以来,随后几日一直在整理涨幅,目前试图重新站上5日均线。

行业方面,支付网关Payment21的所属公司成为了第一家获得瑞士金融监管者批准且完全合规的比特币公司。

★★股票:华人置业增持恒大股份至7%

自今年7月19日华人置业完成对中国恒大首次举牌后,华人置业继续增持中国恒大股份。

10月19日午间,华人置业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2017年4月至今,公司已斥资约120亿港元购买中国恒大6.23%的股份。

这也就意味着,华人置业与华人置业执行董事陈凯韵合计持股中国恒大比例已经增至7%。

★★期货:大宗商品期货价格集体反弹

在经历了将近一个多月的调整后,今日大宗商品期货价格集体反弹,而在此影响下,港股有色金属板块表现抢眼,洛阳钼业大涨11%,逼近9月20日阶段性最高价格5.22港元,现涨10.71%,报5.17港元。

洛钼未来盈利可受惠于铜及铜钴业务价格上升,料公司今年纯利可按年升110%,料明年可进一步升48%,估计可受惠相关金属价格上升,未来进一步增加对TFM项目持股量至80%。

★★收藏:收藏市场走向精品化

最近,随着“工匠精神”的推广,以及《了不起的匠人》等有关传统工艺匠人的纪录片在豆瓣上获得连连好评,沉寂了一段时间的传统文化收藏品又开始被人们所关注。

今年,从文博会情况来看,市民对于文化收藏品的投资逐渐转向精品化,这意味着匠人的手工艺品将成为文化收藏市场里的“香饽饽”。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0月20日)

一位紫砂壶工艺师说,无论过去或现在,文人墨客喜欢把玩收藏,参与紫砂艺术创作,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起紫砂壶收藏热兴起,紫砂壶的价格经历了几轮暴涨,一把上乘的手工壶从几万元涨到几十万元,一些名家壶甚至卖出几百万元的天价。

★★现货:抄底商品基金需谨慎

10月以来,在铜、原油等商品走出一波上涨行情的背景下,部分商品类基金同样从9月的下跌中反弹。

对于商品类基金的抄底机会,有业内人士持相对谨慎的态度,认为在四季度经济潜在增速回落、前期供给侧改革透支以及四季度基建和地产投资增速回落的影响下,商品整体表现预计不如三季度强劲,因此未来商品类基金净值的回撤风险不容忽视。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