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2-27 14:37:06

已确认!阿里95亿美元收购饿了么!马云又在打什么主意?

作者:恒温君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昨天(2月26日)下午媒体消息,阿里将收购饿了么,已签排他,阿里将在三个月内收购饿了么全部股份,每股价格0.6517美元,总价95亿美元,全部现金支付。

在互联网及资本市场,昨天的一条信息可以说是刷爆了朋友圈。

已确认!阿里95亿美元收购饿了么!马云又在打什么主意?

昨天(2月26日)下午媒体消息,阿里将收购饿了么,已签排他,阿里将在三个月内收购饿了么全部股份,每股价格0.6517美元(约合人民币4.11元),总价9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0亿元),全部现金支付。

随后经证实,阿里的确将全部买下饿了么,当前估值95亿美元左右,但最终收购价待定。

一旦阿里全面收购饿了么,百度外卖更名这一进程势必加快。一时间,机智的网友们纷纷秀了一波神评论:

@琪宝宝:“饿了么”改名“支付饱”。

@木屋on:1/10个奔驰。

@寻诗诗:阿里!饿就吃了我吧!

其实,阿里早已身为饿了么第一大股东,但为何还要买下全部股份呢?而饿了么真的值95亿美元吗?

有报道称,阿里巴巴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市场传言不予评论。但是,另一名接近阿里的人士向记者确认此事属实。但是传言的95亿美元收购金额不实。

已确认!阿里95亿美元收购饿了么!马云又在打什么主意?

记者对此采访了阿里巴巴与饿了么,但双方均不予置评。但是,今日晚间美股盘前阿里巴巴股价上涨0.77%。

由于阿里早已身为饿了么第一大股东,多数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对此番传言并不感到惊讶,不过,传言中饿了么95亿美元的“天价”引来不少质疑。

2017年8月14日,饿了么正式收购百度外卖。此次收购一个重要推手是阿里。收购百度外卖的钱也是由阿里方面给的。这笔钱算做是饿了么的G1轮融资,金额为10亿美元,其中2亿美元用来支付收购百度外卖的现金部分。

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的资金总额达到了8亿美元。这些资金主要分为两个方面:第一,百度外卖将以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第二,百度打包一些流量入口资源给饿了么,作价3亿美元,包括手机百度、百度糯米、百度地图,年限为五年,百度搜索年限为两年。在收购之后百度外卖仍将继续独立运营一年的时间,随后正式并入饿了么。

已确认!阿里95亿美元收购饿了么!马云又在打什么主意?

业内人士还透露,饿了么被阿里收购后,将“往新零售业务方向转”,且被划归到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旗下。

在此之前,口碑已成为阿里整个新零售架构中的一环,盒马鲜生则是新零售的标杆项目。据Techweb报道,阿里巴巴于今年1月9日宣布,将把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纳入新零售体系,且将业务汇报线从蚂蚁金服划归阿里巴巴集团,口碑CEO范驰向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汇报。

阿里新零售业务若再添饿了么一员大将,市场格局又将走向何方?

据中国企业家报道,此前饿了么创始人张旭豪对于阿里可能收购饿了么的态度并不排斥,还表示想不被控制就得有话语权,做得不好被收购那是宿命,还能有个退出渠道。

已确认!阿里95亿美元收购饿了么!马云又在打什么主意?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阿里曾与饿了么签署协议,饿了么被要求在2018年3月底前实现盈利。此消息尚未被证实。若属实,或将证实饿了么因未实现盈利而被阿里收购的猜测。

“阿里收购饿了么是我们比较担心的事情,因为我们将直接对决阿里。”一位美团内部人士如是说。

尽管外界认为这笔收购,最终形成与美团点评的巅峰对决。但是,阿里巴巴的目光早已不再局限于O2O领域,马云的目光瞄准的是更加庞大的线下零售领域。此外,饿了么被纳入阿里体系,也对于口碑的发展是利好。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