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2-27 11:04:13

想借6.5英寸大屏iPhone翻盘?中国人会不会买苹果的账?

作者:卧蚕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虽然2017年苹果股价屡创新高,甚至成为拉动美股大盘的中坚力量,深受巴菲特喜爱,虽然苹果公司被《FastCompany》评为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资本、技术等方面的实力雄厚,全世界皆有目共睹,但不可否认的是,苹果在中国已经走下坡路了。

虽然2017年苹果股价屡创新高,甚至成为拉动美股大盘的中坚力量,深受巴菲特喜爱,虽然苹果公司被《Fast Company》评为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资本、技术等方面的实力雄厚,全世界皆有目共睹,但不可否认的是,苹果在中国已经走下坡路了。

想借6.5英寸大屏iPhone翻盘?中国人会不会买苹果的账?

连夜排队购买、备受追捧的盛况已经一去不复返,随着安卓系统不断完善、国产手机不断崛起、消费者日趋理性,苹果终于被挤下了神坛,销量连续两年跌在了华为、OPPO、VIVO之后,2017年虽然位列小米之前,但是两者销量仅相差11万,按照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销量下滑的趋势以及小米的蓄势发力,小米超越苹果指日可待。

想借6.5英寸大屏iPhone翻盘?中国人会不会买苹果的账?

苹果没落的声音早就有了,但是库克并不承认,或者说不愿承认。iPhone8和X的失败没有彻底击垮他,如今库克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攻势。

近日,有消息传出苹果公司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三款新的iPhone智能手机,其中包括:一款自苹果首次推出iPhone以来显示屏最大的机型;一款与现有的iPhone X尺寸相同的升级版机型;以及一款价格较低的机型,这种机型将具备旗舰iPhone X机型的一部分主要功能。

想借6.5英寸大屏iPhone翻盘?中国人会不会买苹果的账?

具体细节上有很多更新,值得一提的是,苹果正考虑至少在某些地区为新款大屏iPhone提供双SIM卡版本,但事实上,在乔布斯时代,无论是大屏幕还是双卡双待,都是苹果对于中国手机的槽点之所在。

所以,为了中国市场,苹果也算是豁得出去的,但是中国消费者会对此买单吗?

想借6.5英寸大屏iPhone翻盘?中国人会不会买苹果的账?

先不说去年的降速门引发全世界的消费者讨伐和控诉,光是苹果公司对此事的态度就足够惹恼大部分的消费者。因为在此之后,苹果公司并没有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甚至其ios11系统在春节期间一度引发了大规模的bug和用户们的集体恐慌。想象一下,你花了6000多块甚至更多的钱买来的新手机在接收到一个符号之后立即崩溃直至手机出现不断关机,进而瘫痪的状态,当你试图重启手机, iPhone 还就此进入无限重启状态,你会不会抓狂?你还会想来第二次吗?

虽然针对这次的bug苹果公司及时更新的新的版本,但是新的问题又出现了,还层出不穷。苹果补漏洞的节奏简直像是在打地鼠,摁下这边的,那边的又会冒出来。这时候,你不会再那么抵制安卓系统了,更何况现在的安卓系统早就不可同日而语了。

想借6.5英寸大屏iPhone翻盘?中国人会不会买苹果的账?

智能手机的格局从当初的苹果一头独大到现在的群雄并起,其优势已经不再那么明显甚至已经消退。当苹果手机的“装逼”功能消退之后,那些疯狂到“割肾”买苹果的消费者也一去不复返,更多的消费者将目光投向了国产品牌。当“降速门”事件彻底看清苹果的态度和面目之后,他们更是坚定的抛弃了苹果,至少短期内是如此。而面对群狼环伺,苹果想再恢复昔日之辉煌,在中国市场已几不可能。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在于,相比乔布斯的创新突破精神,现在的领头人库克更多的是一个守成之主,一位职业经理人的角色而已。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