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3-7 13:52:53

2018年,中国股市怎么玩?证监会发出权威声音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今天,你买“独角兽”了吗?小米和富士康即将登陆A股,雷总和郭总这两位大佬要让中国资本市场圆梦自己的“BATJ”,不瞒大家说,未来会有更多的独角兽来A股上市供投资者选择,我们的大A股会越来越好!

最近,“独角兽”一词被A股股民所熟知,每个人开口都必言独角兽,在监管层鼓励“独角兽”登陆A股和海外上市的“独角兽”回归A股的背景下,投资者寻找“独角兽”热情高涨。

一夜之间,似乎所有人都在数:中国到底有哪些独角兽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2月底,中国共有62家独角兽企业,数量仅次于美国(113家)。

2018年,中国股市怎么玩?证监会发出权威声音

目前上交所、深交所、港交所纷纷都向这些独角兽抛出了橄榄枝,2018年A股市场的风,是要变了,2018年,或许是独角兽最好的年代,这是监管层说的,不是我们随便说说的。

刚刚,证监会原主席肖钢表示:要相信中国股市,接下来的中国股市会越来越健康。曾经,眼看着优秀的中国企业(百度、阿里、腾讯、京东、新浪、360在内的互联网公司)远走海外,却无以挽留,这是A股市场的一个“痛”。

如今的A股缺少的是好公司,所以让小米、富士康等独角兽企业尽快上市,是改变“A股没有好公司”的好办法。

现在,随着监管层对独角兽公司开辟IPO绿色通道,新的BATJ在国内上市成为了可能,即使体量大,投资者也会双手欢迎有发展前景的优秀公司,欢迎“BATJ”等科网公司回归祖国的怀抱。

2018年,中国股市怎么玩?证监会发出权威声音

进入2018年,“独角兽”新政连连看:

1月中旬

上交所副理事长称,要积极拥抱新经济,是今年上交所发展的重点任务,下一步要逐步把上交所市场建设成为具有多层次、包容性的新蓝筹市场。

1月底

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提出,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

2月9日

深交所首次正式对外发布战略规划纲要,提出未来3年,深交所要成为中国新经济的主场,成为中国科创企业的首选上市地。

2月23日

港交所正式公布:对于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同股不同权架构公司以及欲将香港作为第二上市地的公司,赴港上市的前景变得更加清晰。

3月4日

四行业开通IPO快速通道,如果符合相关规定可以实行即报即审,不用排队。

可以确定的是富士康本周四“闪电”上会、此次富士康A股上市,将成为中国台湾上市公司分拆资产A股上市首例。郭台铭个人持股台股市值约为403.6亿元人民币。

2018年,中国股市怎么玩?证监会发出权威声音

此外,小米也准备在A股上市了,还有其他互联网大佬们纷纷表态:

百度李彦宏称:“任何时候允许百度回来,肯定希望能够尽早在国内上市,方式正在沟通中。”

网易丁磊表示:“我们当然会考虑”,将回A股上市,形式听政策安排。”

搜狗王小川称:“搜狗会考虑回归A股。”

京东刘强东称:“这个事情非常简单,只要制度允许,我们非常愿意回来A股。”

腾讯马化腾表示:“条件成熟会考虑。”

目前,A股培养自己的BATJ中,有小米、富士康,还有几家独角兽公司的上市动态值得关注:清华紫光展讯、美团、蚂蚁金服、蔚来汽车、宁德时代、商汤科技,也是最有可能谋求上市的独角兽企业。

2018年有望上市的部分独角兽公司:

2018年,中国股市怎么玩?证监会发出权威声音

总之,这些企业一旦上市,相信一定会成为第二个掌阅科技,就算是砸锅卖铁也一定要参与,看来,BATJ回归A股不是梦,国内新经济巨头将为国内A股市场塑造属于自己的谷歌或者苹果。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