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3-7 17:09:23

金投财经晚间道:黄金市场还将听命于美元摆布?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虽然自特朗普这位“黄金之友”上线以来,我们都知道这位新晋“白宫之主”不是一位善茬,只要有特朗普黄金就不会跌到哪里去,确实也是如此,总之,2018年,黄金强弱或将更加紧密的与特朗普总统的一言一行相关联!与美元更是脱不了关系!

根据一家国际银行的说法,黄金市场正受到美元的摆布,面临着逆风和顺风的艰难平衡。该行重申,2018年黄金价格将小幅上涨。

该行在其前景报告中警告称,推动金价上涨的最重要因素是美元。分析师们解释道,美国政府赤字增加的前景有可能推动美元走低,而利率预期上升可能会推高美元汇率。

金投财经晚间道:黄金市场还将听命于美元摆布?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短期风险转偏上行

今天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美国原油期货都处于盘整态势,金价上行后,短线又出现回调需求。

目前来看,短期金价的风险已经转为中性偏上行,若后市继续收在50日均线以上,或突破1344-1350美元的阻力区域,则有望看向1月25日高位1366美元。

至于下行方面,若黄金价格再度收在50日均线以下,则可能看向1302/1300美元的支撑。

★★白银:上探关键阻力

国际现货白银目前小幅回落至16.67美元附近交投,技术面上整体料维持区间震荡格局。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扩张,双线初步金叉,KDJ指标向上。

金投财经晚间道:黄金市场还将听命于美元摆布?

短期银价震荡偏向下行,若后市跌破16.15美元附近阻力,则可能看向16美元关口,进一步跌破将看向15.60美元。

至于上行方面,白银价格需要持续收在16.50美元,才能看向16.80-85美元的阻力区上方,

★★原油:油价陷入窄幅震荡

目前来看,油价中长期上行趋势依旧不变,短期继续继续震荡,等待下一明确方向出现,主要因股市下挫带来压力,但美元下挫构成支持,日内关注原油库存数据。

上行方面,油价仍保持在20日均线上方,目前初步阻力位于2月26日高点64.24美元,进一步突破则看向逾4年高位66.66美元。下行方面,若油价跌破60美元整数关口,进一步支撑看向100日均线59.11美元。

★★外汇:中国2月外汇储备31344.8亿美元

中国央行公布数据显示,中国2月外汇储备31344.8亿美元,不及预期值31600亿美元,也较前值31614.6亿美元环比减少269.75亿美元。此前,中国外汇储备曾连续12个月上升。

金投财经晚间道:黄金市场还将听命于美元摆布?

同时,中国央行称2月末黄金储备780.64亿美元,5924万盎司(1月末为5924万盎司)。

★★股票:投资者避开英国股票

大型国际投资机构当下把英国股票视作最不受欢迎的资产。

美国银行美林金融管理部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尼特说:“对英国股市的悲观情绪在全球基金经理中确立。美国、欧元区甚至日本股市提供的机遇都更具吸引力。”

美国银行针对基金经理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现金、债券、美国股票、日本股票和新兴市场股票等22个资产类别中,英国股票当选最不受欢迎的投资标的。

★★期货:券商期货资管小幅上升

中国基金业协会官微昨日发布了今年1月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产管理业务规模。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月底,证券公司资管业务、基金公司及其子公司专户业务、期货公司资管业务管理资产规模合计28.85万亿元,较2017年12月底减少1827亿元,减幅为0.63%;证券公司及期货公司的资管规模比去年12月底小幅提升,基金公司及基金子公司的专户管理规模则小幅下降。

★★收藏:一张“大黑拾”卖出12万高价

江波是一位钱币收藏爱好者,同时也是一位币商,收藏钱币已有5年,曾经他收藏的一张1953年的10元纸币,因为整体花纹颜色呈墨黑色,为加长版,因此也被称为“大黑拾”。

金投财经晚间道:黄金市场还将听命于美元摆布?

3年前被北京的一位收藏爱好者以12万元的价格买走。现在,这张1953年版的10元纸币,市场价在30万元以上。

★★现货:大宗商品春季行情展望

展望今年春季,我们认为钢铁和动力煤市场将会出现以下几点变化:

钢铁:旺季供需将维持平衡状态。未来一段时间钢材价格的走势将主要取决于3月15日限产结束后产量增长,与旺季需求增长之间博弈的结果。

动力煤:价格下跌趋势将放缓。当前6大发电集团的煤炭绝对库存虽然反弹至高位,但库存可用天数较往年同期的增长幅度却相对有限,国内港口煤炭库存增长幅度也并不是很大。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