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3-9 17:32:08

金投财经晚间道:今晚非农或再打压黄金?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特朗普在关税决议立场不如预期强硬,美股、美债、美元都集体上涨反弹,黄金也是应声而落,那么,今晚非农是雪上加霜还是扭转乾坤呢?

从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数据来看,对于本周非农我们还是持有比较乐观情绪的,也就是说晚间的非农数据很有可能利多美元从而打压黄金

若真是如此,对于黄金后市而言恐怕也不太乐观,因为此次非农数据若是表现靓丽,很有可能将会令美联储年内4次加息,那么黄金价格笼罩在年内加息的阴影之下上行之路只会更加困难。

当然,因为目前距离晚间大非农数据时间尚早,我们还是静观其变最佳!

金投财经晚间道:今晚非农或再打压黄金?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遇非农料再起预期空

今日凌晨特朗普决定,对进口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对美元有持续性的推动,早间金正恩与特朗普将会面的消息一出来,再次缓解市场避险情绪,目前黄金在非农报告发布前夕,运行至1320下方,美指稳健运行90上方。

策略上,还是保持昨日的观点,反弹即是做空机会,前日市场预期美联储今年加息将超过4次的可能性对金价是很大的压制,日前公布的非农前瞻指标ADP就业已显示强劲,因此周五非农就业也有可能会比较乐观,所以,预期上的黄金多头,短期内还是很难翻身。

★★白银:短期风险偏中性

周五亚洲时段银价进一步下跌,盘中最低触及16.36美元。上方主要阻力在16.85美元,下方主要支撑在16.15美元。

金投财经晚间道:今晚非农或再打压黄金?

目前来看,短期银价可能延续震荡,若后市有效突破16.85美元,则将中期趋势有望逆转上行,料将进一步看向17美元上方。

至于下行方面,若银价跌破16.15美元,则可能看向16美元关口,更下方的支撑在15.60美元。

★★原油:特朗普关税对油价构成重大威胁

PVM石油协会的石油分析师布伦诺克表示,特朗普对钢材和铝进口征收关税,将为油价下跌创造一场完美风暴。

本月初,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钢材和铝进口征收关税,这引发了全球的强烈反应,并加剧了贸易战的担忧。

布伦诺克指出,特朗普保护主义关税对石油供需平衡的需求面构成了“重大威胁”,可能会引发油价下行压力的“恶性循环”。他补充说,此举一定会削弱贸易和经济增长。

★★外汇:周小川:不能光看美元升或贬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外汇储备的数量,这个数字在会计上是有很多学问的。现在外汇储备是以美元来计算的,但是我国很早就建议将来世界各国以SDR来计算。

金投财经晚间道:今晚非农或再打压黄金?

因为如果用美元来计算,美元升贬值情况发生变化,外汇储备里其他的货币成份,如欧元、日元其他成份折算成美元的时候也会发生变化。

此外可能还有一些其他的因素,但是,从中国国际收支平衡和外汇形势来讲,都没有任何重要的变化。

★★股票:中国欲重塑股票市场

2017年以来,沪深两市合计仅有两成股票跑赢大盘,但A股也涌现了不少明星股票。不过,高盛却发现中国股市的一个神奇秘密,钱都让外国人赚走了。

正基于此,中国正试图扭转本国企业赴美国上市的势头,欲推动发展最为迅猛的科技企业回归A股,可能在这个旧经济主宰的市场中,刺激投资者追逐这些最为闪耀的明星,并争相对其展开投资。

而中国更倾向于通过CDR(中国存托凭证)的方式吸引海外新经济企业回归A股,当然,这也是国际惯例,“CDR回归”或将为中国投资者带回数万亿美元。

★★期货:姜洋:建议加快期货法立法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今年我的提案是加快期货法立法工作,推动期货法尽快出台。”

他说,现在中国大宗商品进出口总量非常大。我国期货市场建成20多年,至今还没有一部法律。

在期货市场规模尚小的时候,国务院的行政法规还能够对市场的规范运行起到很大作用,《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对推动我国期货市场的发展功不可没。

★★收藏:普通纪念币上的“两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新中国成立前夕,由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各人民团体共同创立的。1949年9月24日-30日,在北平(今北京)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金投财经晚间道:今晚非农或再打压黄金?

人民政协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中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一种重要形式。

政协纪念币作为流通币,既可以收藏,也可以流通,它的公开发行,宣传了人民政协的主题,同时也丰富了钱币文化。

★★现货:现货补跌势头加剧

近日,甲醇基差的逐步修复引起了不少业内人士的关注。从节前300元/吨左右的基差到节后归来的逐步缩小,甲醇期现的快速回归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

值得注意的是,此轮修复过程中,现货市场补跌势头加剧,尤其是内陆明显领跌于港口。在每吨近千元的跳水后,甲醇现货“底”待何时?甲醇期货还能坚挺多久?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