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6-5 15:40:47

世界首富是谁?不是比尔盖茨,三个马云都输给了他!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什么是全球超级首富呢?我们的理解,超级首富可能比第二名超出很多,到底多有钱呢?这么跟你们说,马云、马化腾、李嘉诚加一起都比不上他。

比尔·盖茨自2013年5月以来一直占据全球首富头衔,直到2017年7月27日的早晨,亚马逊股价迎来上涨,其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一觉醒来,超越比尔·盖茨成为全球首富。

原本以为,贝佐斯也会是几天、甚至几分钟的世界首富,没想到,贝佐斯这个全球首富的位置坐的还挺稳,如今,贝佐斯也从世界首富成为全球超级首富。

世界首富是谁?不是比尔盖茨,三个马云都输给了他!

什么是全球超级首富呢?我们的理解,超级首富可能比第二名超出很多,到底多有钱呢?这么跟你们说,马云、马化腾、李嘉诚加一起都比不上贝佐斯。比尔盖茨+马云的财富,才能抵得上身为世界首富的他。

目前贝索斯身家达到1373亿美元(8800亿人民币),领先排名第二的盖茨443亿美元,同期盖茨的身家为930亿美元。其他富豪与之相比的差距就更大,例如有着硅谷钢铁侠之称的马斯克身家还不到贝佐斯的七分之一。

短短一年,贝佐斯的身价涨的这么快,原因就在亚马逊的股价上,昨日亚马逊开盘涨幅一度扩大至0.6%,盘中达到1653.85美元历史高位,使得市值超过8000亿美元,这是该股连续第8个交易日上涨、连续第6天创历史新高。

世界首富是谁?不是比尔盖茨,三个马云都输给了他!

根据昨日收盘价计算,亚马逊当前市值为8080.33亿美元,成为苹果之后的全球第二大市值公司,苹果市值为9428.71亿美元,其后是谷歌和微软。

可以看到,苹果市值距破万亿美元只差临门一脚,但不少人表示应“提防”亚马逊。相比之下,亚马逊股价在过去12个月飙升70%,在过去的3个月时间里,亚马逊的股价上涨了10.1%,同期苹果公司的股价上涨了9.0%。

所以,杰夫·贝佐斯身家自然也是水涨船高,连此前连续多年的首富盖茨都难以抗衡,落后443亿元,几乎少了一个马云的身家。不过,论首富,我只服比尔盖茨。

说完了全球超级首富,再来看看全球其他7位超级富豪!这些人的财富加起来超过世界一半人口,排名不分先后。

第一位,比尔盖茨,美国微软创始人,有人说比尔盖茨如果不做慈善,那么全球首富位置肯定还是他的。

世界首富是谁?不是比尔盖茨,三个马云都输给了他!

众所周知,2000年,比尔盖茨成立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2008年比尔盖茨宣布将580亿美元个人财产捐给慈善基金会,此后一段时间内,比尔盖茨丢掉了世界首富的位置。

第二位,西班牙Zara母公司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拥有身价762亿美元,中国服装业TOP30,加起来都玩不过他!

Zara的诞生是在绝处逢生下,在阿曼西奥-奥特加40岁的时候,由于一家德国企业取消了他们的一笔大订单,使得奥特加濒临破产。一怒之下他正式创建了Zara品牌,开始了自产自销之路。

第三位,拉里-埃里森,美国甲骨文CEO,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疯子”,同时,还是一个风流、奢侈的人,他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

世界首富是谁?不是比尔盖茨,三个马云都输给了他!

32岁前穷得老婆都跑了,今身家2900亿极尽风流奢侈,与其说是巨额财富让埃里森举世闻名,倒不如说是天不怕地不怕,老子就是人生主宰的不羁和豪迈,让他成为了传奇!

第四位,迈克尔-布隆伯格,美国彭博通讯社创始人,也是前纽约市长,这位前市长,连任12年却从没有领过一次200万的市长年薪,坚持每年只要1美元的回报,高风亮节?两袖清风?错,因为他太有钱了,根本不缺这点毛毛雨小钱。

第五位,卡洛斯-斯利姆-埃卢,墨西哥卡尔索工业集团拥有者,他父亲曾是某旅馆老板,后来因投资地产而发迹。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下,埃卢从小就对投资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他仅用了16年时间就爬升到《福布斯》2006年富豪榜第三富的位置,2010年埃卢位居福布斯富豪榜榜首。

第六位,马克-扎克伯格,美国脸书CEO,80后的典范;第七位,股神巴菲特,这两位就不多说了,相信大家都很熟了。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