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7-16 16:31:42

假如十年一次的经济危机来了,穷人惨还是富人惨?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如果你有看过《大空头》,相信你对金融危机不会陌生,里面四个男人“以一己之力对抗整个市场”的牛逼故事实在让人沸腾。然而现实是骨感的,危机真正发生时,老百姓就没那么幸运了。

刚刚和我毕业两年的侄子谈了4个小时的话,他说他很痛苦,生活充满了雾霾,因为大学毕业后,没有选择考公务员,也没有选择继续读研究生,而是直接进入社会工作。

进入社会才发现,有一些工作自己的学历不够,有一些工作自己的能力不够,而那些工作通常都是待遇比较好的,再加上,社会的变化日新月异,房价远远不是他目前的工资可以考虑的。

为此,他整天愁眉苦脸的,整天怨天尤人,说什么经济危机要来了,什么楼价有一天倒了就好了,大家都可以买房,甚至还觉得十年一次的经济危机就要来了。

假如十年一次的经济危机来了,穷人惨还是富人惨?

确实,今年很多网友都在“预测“”:新的一轮金融危机即将到来!那么,我们就来说说看,假如金融危机到来,是穷人损失大还是富人损失大?

一网友说:不用说,肯定是富人,因为富人名下有房产、有股票,有事业,经济危机一来,资产大幅缩水,甚至成为负翁,你说富人惨不惨?

另一网友反驳:没听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么?遇到穷人面对经济危机了,当然可能资产没那么多,也缩不了多少水,但是穷人要养家糊口,要急等着钱用时,这才发现,富人遇到经济危机,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所以,富人尽管输得很惨,但是多数人只是可支配收入减少了,吃个饱饭,看个疾病,还是没啥问题的,富人还有几个朋友圈,大家携手互帮度过难关,一人有难,大家支援,在这种情况下富人就算在经济危机之下资产缩水,事业败落,但总有复兴的那一天。

假如十年一次的经济危机来了,穷人惨还是富人惨?

而穷人一旦失业,没了收入来源,存款再因通胀而缩水,那全家老小该怎么活。看看委内瑞拉,物价爆涨,超市商品被抢购一空,老百姓一天就算打三份工,也难以养活自己的家庭,如果碰巧遇到生了疾病就只能放弃治疗了。

穷人生活在底层,只能通过打工度日,就算有朋友圈,也是穷朋友,能帮助你走出困境的人基本没人,而且也少有团结精神。在这种情况下,富人比穷人输得更惨,但穷人根本就没资格输。

所以,对于富人来说,遭遇经济危机只是少吃几顿海参鲍鱼的问题。对于穷人来说,则是能不能吃上饭的问题。

穷人面对经济危机一筹莫展,可能连经济危机是什么都不知道,更不用说分析爆发的原因和后果,制定应对策略了。

假如十年一次的经济危机来了,穷人惨还是富人惨?

所以,我的侄子,还是不要期待经济危机的到来吧!好好工作,努力提升自我,以前做的决定已经过去了,以前的堕落后悔也没有用,只要现在努力,那么人生无限可能,谁又敢说你不是下一个马云呢?

2018年的前半年,经济变化莫测,你初出茅庐,可能担心,但是我们目光要看长远,一时的危机,并不代表永远的危机,乐观一点。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