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9-10 11:03:16

非农后美联储还有什么招数?金银身上的大山马上被搬开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日子难过了

一、国际:

1、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0.1万,超过预期;平均时薪同比上升2.9%,创下自经济2009年开始扩张以来的最大增幅。强劲的就业数据支持美联储的加息预期.

点评:数据极大的支撑了美联储加息,短期内对美元有利,金银小幅承压。值得注意的是,如果9月加息,那么去年预期的年内三次加息将完成,后续对美元的利好将减少,因此本周是一个重要的节点,对美元对金银均是重要的几点,到底是美元将延续强势还是小幅扭转,都在本周。

2、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对中国20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的举措将很快付诸实施,具体时间视局势发展而定;还有另外267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措施可以在短时间内准备就绪。

美国与加拿大的贸易谈判进程似乎又被拖延,特朗普加大施压力度,威胁称如不能达成Nafta协议,将对加拿大汽车加征20%的关税

特朗普:如果日本没有与美国达成新的贸易协议,这将是一个“大问题”

点评:很多人说美国和全球都干上了, 是的,特朗普和全球干上了。奥巴马稳住了经济,特朗普要建立新秩序,这是符合美国利益的,大家现在叫的这么凶,无非是想把价格谈的对自己更有利,最后还是要妥协,从实际的效果来看,拖的越久,对美国更有利,新兴市场抗不太住,短期内对股市仍然是巨大压力。

二、国内:

1、中国国家统计局今天上午9:30将公布8月通胀数据。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料同比涨幅料从7月份的4.6%放缓至4%;居民消费价格料同比上涨2.1%,与7月涨幅持平。

点评:如果数据如预期,就有点危险了。工业增长放缓,而CPI向上,日子会很难过。

2、中国8月末外汇储备余额环比下降82亿美元,为三个月来首次下降,且降幅超过预期。外储整体持稳的走势并未改变,没有迹象表明央行面临需要动用外储来应对资本外流的压力

点评:贸易战的直接影响就是如此。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