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9-13 9:12:04

金投财经早知道:黄金或迎来春暖花开!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金价上涨,美元下跌,令现货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没有那么昂贵。

9月12日美元下滑,因在报导称美国高阶官员寻求同中国进行新一轮贸易谈判后,投资人减持美元避险仓位。

金价上涨,美元下跌,令现货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没有那么昂贵。

油价上涨,此前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伊朗制裁增添了全球供应忧虑。

周四需要重点关注的财经日历有:澳大利亚8月失业率、美德法8月CPI、美国截至9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IEA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欧洲央行与英国央行利率决议。

金投财经早知道:黄金或迎来春暖花开!

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飙升迎“超级周四”

隔夜金融市场出现巨大波动,美元大幅下挫,疲软的美国PPI数据对美元构成打压,而一则有关中美贸易的消息加剧美元的跌势,国际金价则大幅攀升。

投资者今日迎来“超级周四”,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这两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而美国CPI数据也将在今日出炉,预计这些事件将再度引发市场的波动。

美元回调和可能的新贸易谈判支持了国际黄金价格反弹,同时,美国希望在贸易方面恢复与中国的谈判,这推动了整个金属价格的上涨。

★★白银:下行压力大幅缓解

周四亚市盘中,现货白银小幅反弹,因美元指数意外大跌。尽管银价有所反弹,但是目前依旧处于较低水平。

金投财经早知道:黄金或迎来春暖花开!

随着美元指数涨势有终结的迹象,国际白银的下行压力也逐渐放缓,不过目前投资者依旧不敢大举押注银价反弹。

目前白银价格已经升破了收敛三角形态上轨压制,为典型的看涨突破。RSI以及KD指标进一步走强,支撑国际银价进一步反弹。

★★原油:国内油价又要涨

距离本年第十次油价上涨刚过十天不到,专家便预测,本年度第十一次调价将在9月17日24时开启。据测算,9月7日收盘国内第5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2.30%,对应汽柴油上调100元/吨。意外的是,国际油价已经连续一周呈现下跌态势,国内成品油价格又为何会上调呢?

金投财经早知道:黄金或迎来春暖花开!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波动也是成品油价格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年初以来,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已经升值了4.9%,人民币被迫贬值,国际购买力下降,原油进口成本增加,此前原油成本的增加也将滞后反映在九月份的成品油价格上。

同时,距离11月越近,国际形势就越严峻。美国对伊朗的惩罚一旦奏效,伊朗原油出口减少,全球原油市场供需可能进一步趋紧。

★★外汇:经济衰退警示灯亮起

近十年的美国经济扩张可能看起来有点长,但不会因年久而结束。经济扩张需要催化剂,它会引发消费者和企业紧缩的螺旋式下降。

美国最常见的经济衰退催化剂是利率上升伴随沉重的债务负担,企业估值似乎先于自由现金流产生,或者两者兼有。

再加上贸易紧张局势及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可能促使全球经济放缓,目前的情况可能会引发经济衰退。

★★股票:终于港股也跌进熊市了

金投财经早知道:黄金或迎来春暖花开!

在新兴市场股市接二连三走跌之际,港股如今也进入了技术性熊市,9月11日收盘,恒生指数下跌0.7%,报26422.55点,自1月高点已下跌超20%,进入技术性熊市,并创下自2017年7月18日以来逾14个月的新低。截至12日收盘,恒指仍下跌。

今年以来,恒指已累计跌逾13%。导致港股最近走低的因素有很多:首先,美国持续加息造成香港被动跟随,利率上行给香港股市带来较大压力;其次,港股中报业绩缺乏亮点,无法提振港股;再者,贸易摩擦升温也令港股承压。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