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0-10 13:07:53

还死盯金银吗?这个贵金属品种近七周涨疯了!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金银是贵金属投资的大头,但是有一个贵金属品种却几乎被所有人忽视——这就是疯狂的钯金。

金银贵金属投资的大头,但是有一个贵金属品种却几乎被所有人忽视——这就是疯狂的钯金

钯金疯狂到什么程度?

还死盯金银吗?这个贵金属品种近七周涨疯了!

近两年呈现翻倍上涨之势,尤其近几个月,更是一路狂奔,直逼黄金。钯金目前交投于每盎司1080美元附近,距1月所创的记录历史高点1138美元仅咫尺之遥。

同为贵金属,为何金银长期萎靡,而钯金一枝独秀?

还死盯金银吗?这个贵金属品种近七周涨疯了!

需求决定价格,对比金银的需求,钯金的需求可谓是“刚需”。钯金主要用于汽车触媒转换器。汽车催化器生产商庄信万丰预计今年供应短缺23.9万盎司。研究机构GFMS预测供应减少且投资增加,并预计在年度规模约1000万盎司的钯金市场上,在截至2020年的三年期间,每年供应短缺逾100万盎司。

更为特殊的是,这一缺口难以得到补充,钯金是铂金及镍的副产品,而铂金矿正在被陆续关闭。

钯金未来影响因素如何?走势可能如何?

还死盯金银吗?这个贵金属品种近七周涨疯了!

实际上,若不是中国汽车市场近期消费的低迷,钯金的涨势可能更为迅猛。显然,中国汽车市场必将在不远将来复苏,这点毋庸置疑。而近期钯金一波上涨明显来自于北美市场的利好推动——汽条款是美加协议的重中之重。因此,钯金可能仍有上行空间。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