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0-22 17:04:46

金投财经晚间道:黄金遭遇这19年来最大逼空!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上周波动率指数、美国国债和贵金属的投机性空头头寸遭受重创。VIX投机者的净头寸遭遇了戏剧性的空头挤压。这是历史上交易量规模第二大的轧空。

今晚没什么重要的财经日历需要关注,不过,10月23日凌晨2:30完成场内最后交易,凌晨5:00完成电子盘最后交易,请留意交易场所到期换月公告控制风险。

此外,今日部分交易平台美油合约到期时间通常较NYMEX官方提前一天,请多加留意。

金投财经晚间道:黄金遭遇这19年来最大逼空!

今日财经大事盘点:

新加坡银行外汇策略师Sim Moh Siong:对美元来说,美联储的鹰派言论和美国经济依然强劲的迹象仍是主要推动因素,市场将密切关注周五出炉的美国GDP修正值,以进一步明确美元走向。

日本央行暗示:金融体系目前能够承受宽松措施的影响;金融体系保持稳定,银行贷款的增长继续对经济构成支持,这表明日本央行相信银行业现在正在妥善应对其创纪录的货币宽松措施。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卡泰宁:现在需要关注日欧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的实施,需要重组WTO以保证全球多边贸易。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遭遇19年来最大逼空

在过去几周之前,金融市场的净投机头寸都是站在一边的,投机者对重大事件的避险准备不足,这表明随着股市升至新高,自满情绪已蔓延开来。不过这一切到10月份似乎发生了改变。

金投财经晚间道:黄金遭遇这19年来最大逼空!

上周波动率指数、美国国债和贵金属的投机性空头头寸遭受重创。VIX投机者的净头寸遭遇了戏剧性的空头挤压。这是历史上交易量规模第二大的轧空。

此外,俄罗斯在上个月增加的黄金储备是两年来最多。俄罗斯在囤积贵金属的同时,它正在抛售美国国债。

★★原油:油价还有大幅下调的可能吗?

10月20日零点正式开启成品油调价窗口,而结果毫无疑问,国内油价又是上调,国内华北、华南、西南部分地区汽油时隔五年后再次进入“8元”时代。

那么未来的油价还有可能大幅下跌吗?答案是:从近期来说,油价几乎不可能大幅下跌,但在未来有可能,原因有三点。

第一,我国目前货币是在持续超发的,物价不断上涨,存款不断贬值,所以不光是油价,几乎所有商品的价格都有上涨的趋势。而在未来3-5年内,油价破10元也是很有可能发生的事情。

第二,国际石油与美元挂钩,价格受美国影响和操控。

第三,我国的石油资源本身就不算丰富,并且我国有着14亿人口,又是世界上汽车市场最大的国家,所以石油资源本身就供不应求,石油主要依赖进口。

★★外汇:美元短线突然拉升

周一欧市盘中,美元短线拉升,扳回早前的全部跌幅,欧元、英镑等G10货币趁势回落,欧元/美元回吐升幅,交投于1.1520附近。

金投财经晚间道:黄金遭遇这19年来最大逼空!

技术上,汇价无法突破1.1815-1.1432跌势的23.6%回撤位,投机者不愿大举押多欧元。谨慎等待汇价突破1.1530后再入场做多。

德国商业银行固定收益技术分析主管Karen Jones认为欧元兑美元自近期低位反弹动能有限,而下行压力犹存。

★★股票:中国股市今日成为“全球最疯狂股市”

中国股市重获“全球最疯狂股市”的称号。周末中国官方支持股市的利好消息接力传出,刺激沪深股市周一大幅攀升。上证综指盘中大幅逾4%。

根据彭博统计,上证综指10天波动率周一突破45%,在47个新兴和发达市场基准股指中的排名从年初的第17位跃居首位。

中国政府近期的政策协调更加有力,有助于稳定投资者预期,重振市场信心。只要政府继续推进改革,市场下行风险有限、重拾升势可期。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