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1-15 9:17:50

金投财经早知道:黄金能否借英国“咸鱼翻身”?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所属政党的脱欧支持者“可能”会在周四要求进行挑战她在党内领导地位的不信任投票。

昨日欧元和英镑上涨,因英国首相的脱欧协议获内阁支持;美国公布符合预期的CPI数据后,美元从16个月高位进一步下滑。

今日需持续关注这些财经日历事件的影响:澳大利亚10月失业率、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及美国EIA原油库存变动。此次美国EIA原油库存将增加。

金投财经早知道:黄金能否借英国“咸鱼翻身”?

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能否“咸鱼翻身”?

受英国脱欧消息影响,英镑短线一度大幅拉升约15美元,消息显示,尽管英国脱欧协议获得内阁的支持,但是英国内阁成员的辞职加剧了英国政治风险。

此外,尽管美国CPI中规中矩,但却未能给美元提供上行的动力,美元一度跳水,这也为现货黄金的反弹提供了一些动力。

黄金价格目前交投于短线的分水岭附近,只有黄金的价格有效升破1211美元附近阻力,国际金价才有望迎来进一步反弹的空间。

★★白银:涨势将面临考验

隔夜银价持续反弹,美指涨势暂停且英国内阁官员的辞职为白银价格的反弹提供了一些动力。

金投财经早知道:黄金能否借英国“咸鱼翻身”?

不过,从整体来看,现货白银目前还未脱离下行的风险,银价依旧处于关键阻力位下方。

且市场对白银的投资热情依旧不高。

★★原油:美油库存成了最大的“绊脚石”

周三,油价结束了最长连跌纪录,油价一度强势反弹,但随后再度回吐涨势。消息显示,尽管API原油库存继续大幅上升,但欧佩克+讨论了将减产额度提高至140万桶/日。这为油价的反弹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技术面来看,油价的下行压力依旧较强,尽管OPEC等有扩大减产的意向,不过,美国原油库存的上升成为油价的绊脚石。晚间,投资者还需关注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该数据本周推迟至凌晨12点公布。

★★外汇:梅姨将面临“不信任”投票?

周三稍早,因期待内阁会议取得积极成果,英镑/美元一度攀升至1.3035高点。

金投财经早知道:黄金能否借英国“咸鱼翻身”?

然而,由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办公室证实了有关今晚新闻发布会取消的报道,该货币对面临巨大的抛售压力,跌破了1.30关口。

英国广播公司(BBC)政治编辑Laura Kuenssberg援引一名保守党高阶人士的话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所属政党的脱欧支持者“可能”会在周四要求进行挑战她在党内领导地位的不信任投票。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