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1-19 16:23:33

中美APEC会议正面交锋!三位美联储大佬回应加息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自1993年开始年度峰会以来首次未能就联合公报的措辞达成共识,WTO的改革问题是分歧的主要原因,凸显中美贸易战引发的紧张局势加剧。

1、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自1993年开始年度峰会以来首次未能就联合公报的措辞达成共识,WTO的改革问题是分歧的主要原因,凸显中美贸易战引发的紧张局势加剧。

中美APEC会议正面交锋!三位美联储大佬回应加息

点评:市场原期待此次APEC会议会成为中美缓解争端的契机,显然市场失望了。贸易战仍然深度发酵,金银上涨势头受阻。

2、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七名保守党议员正在积极策划挑战特里莎·梅的首相地位。梅表示这将分散与欧盟谈判的精力,并且任何新首相都会面临同样问题;她敦促议会将她的脱欧协议作为唯一可用的选择予以支持。

知情人士:英国五位内阁大臣正制定计划修改特里莎·梅的脱欧协议。空头对冲基金经理Crispin Odey: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英镑汇率可能暴跌20% 。

中美APEC会议正面交锋!三位美联储大佬回应加息

点评:脱欧进程基本已成定局,唯一存疑的是否无协议脱欧。梅姨的首相地位面临挑战,英镑更多了一重风险,助推了美元的强势。

3、美联储副主席Clarida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联储需要继续加息至利率水平能够维持经济的供需平衡,同时还需密切留意海外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

费城联储行长Harker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称,鉴于通胀前景温和,不确信12月加息是正确的举措

芝加哥联储行长Evans暗示,他倾向于再加息三到四次,使政策利率升至比中性水平高50个基点左右。

点评:加息是一定要加息的。这三位中两位强烈支持加息,一位不置可否,基本反映了美联储内部对于加息的态度,12月加息大概率落实。

4、黄金关注压力1224,支撑关注1218。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