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9-1-29 9:11:12

美联储怂逼!缩表都不想缩了!黄金多头狂欢!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美联储官员正在考虑将提前结束缩表计划,直接引爆金银大行情。

美联储官员正在考虑将提前结束缩表计划,直接引爆金银大行情。

美联储怂逼!缩表都不想缩了!黄金多头狂欢!

美联储为何提前结束缩表计划?

往前看,自去年年底以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多位官员表示,美国经济可能出现放缓,在加息上保持耐心。此前,鲍威尔也提到了缩表,表示缩表计划产生了问题会毫不犹豫地进行调整。

接下来,美国政府关门和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使得美联储重新考量既定的加息路径。尽管特朗普和国会达成一致,政府可能重新开门三周,但这种不确定性对经济增长前景势必会产生影响。如果回顾下美国经济数据可以看出,已经透露出疲软的迹象,强行紧缩势必会加速经济下行。

最后,在以上风险事件的发酵下,引发了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由于全球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及英国脱欧带来的动荡,IMF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市场机构认为,通过历史数据来看,美联储最后一次加息往往会引发重大经济危机,这引起了美联储的警惕。

对金银会产生什么影响?

一方面,暂停加息,结束缩表,可能使得市场预期美国将出台更多的财政刺激计划,而这将会加速美元的贬值,直接利多金银。

另一方面,作为贵金属的金银除具有避险属性之外,也存在商品属性。随着全球经济增长速度下行影响,各国央行可能会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进而带来利多影响。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