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0-4-26 16:52:59

金投财经晚间道:下周美联储决议来袭 预计引起市场波动

阅读量:0 0

导语

本周现货黄金价格大幅上涨逾45美元,美国总统特朗普推文加剧美伊紧张局势,这成为本周金价大涨的主要推动力。

因市场普遍抛售引发了对现金的抢购,并促使投资者卖出贵金属以弥补损失,金价周二曾跌至近两周低点1659.68美元/盎司。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的推文令黄金多头吹响反攻号角。

美联储周四称,在新冠肺炎流行病期间加大对信贷流动的支持力度。美联储宣布,在有抵押和无抵押的基础上支持信贷,临时提高日内信贷的可获得性。

本周现货黄金价格大幅上涨逾45美元,美国总统特朗普推文加剧美伊紧张局势,这成为本周金价大涨的主要推动力,此外,美联储和美国国会联手祭出救市新举措,这进一步点燃了黄金的涨势。下周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此外,美国将公布第一季度GDP等关键数据,预计将引发下周市场波动。

金投财经晚间道:下周美联储决议来袭 预计引起市场波动

今日财经大事盘点:

中国银行发布关于2020年劳动节期间代理上金所业务相关调整的公告,自4月29日(星期三)收盘清算时起,我行将黄金现货延期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11.2%调整为14%,下一交易日(4月29日20:00)起涨跌幅度限制从7%调整为9%。

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俄罗斯不存在通货膨胀超过计划目标的严重风险,俄罗斯政府有能力控制通货膨胀,今年俄罗斯通货膨胀率与预计的4%不会相差太多。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迪马约表示,为恢复市场经营活动和拯救经济,必须以务实的态度来对待欧洲稳定性机制(ESM),并努力规避风险。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金价本周大涨

国际金价本周连破8大心理大关,最高攻至1738.27一线,关于经济下行风行的忧虑和央行持续宽松的预期维持对黄金的支撑,令金价交投于接近逾7年高位的下方较高区域。

本周现货黄金价格大幅上涨逾45美元,美国总统特朗普推文加剧美伊紧张局势,这成为本周金价大涨的主要推动力,此外,美联储和美国国会联手祭出救市新举措,这进一步点燃了黄金的涨势。

★★原油:本周收涨

美东时间周五,国际油价小幅收涨。截止收盘,纽约油价24日上涨,6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4美元,涨幅2.67%,收于每桶16.94美元。

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收涨0.11美元,涨幅0.52%,报21.44美元/桶。

因疫情导致的美国经济持续封锁和油市需求减弱,使得美国油储(原油库存)更多积压,尤其是美国库欣地区的油储空间极为缺乏,叠加5月期货即将在周二到期的因素,成为了本周美油期货价格史无前例般崩盘的主因。

★★外汇:美元本周收涨

美元指数本周收盘报100.23,该指数最高一度触及100.88。

从周线图来看,美元指数交投在主要简单移动平均线(SMA)上方。美元指数本周收盘位于100.00关口上方。

从4小时图来看,美元指数小幅回落至100.50下方,但仍维持在主要SMA上方。美元指数看涨趋势依然完好,不过,多头需要重新攻克100.50,以明确突破101.00关口。

美元指数支撑可能在100.00关口附近,更下方支撑位于99.60水平。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