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3-16 17:16:27

美国“恐怖数据”今夜来袭 黄金、美元将一决高下!

阅读量:0 0

导语

分析师指出,如果该数据表现逊于预期,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可能会遭受打击,金价有望进一步反弹。而倘若数据优于预期,可能会推动美债收益率上升,这将利空金价走势。

周二(3.16),现货黄金自日高1737美元附近急跌超10美元,最低触及1725.9美元/盎司,目前已重回1730关口上方。同时,10年期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短线小幅拉升。今晚20:30将迎来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2月零售销售,预计将引发市场行情。

美国“恐怖数据”今夜来袭 黄金、美元将一决高下!

美国“恐怖数据”今夜来袭 黄金、美元将一决高下!

零售销售数据能直接反映消费情况,对经济有重要指引作用,因此受到市场高度关注。

最近几个月,美国零售销售月率逐步好转,12月录得-0.7%,1月回升至5.3%,创下7个月来最大增幅,表明家庭需求出现反弹。

当时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抬升10点,10年期美债收益率短线升破1.33%。现货黄金对数据的反应不大,但数据公布前已经跌破1780美元,为去年11月以来首次,现货白银日内跌幅扩大至1%。

不过机构预测热潮可能开始降温。目前,市场预期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将录得-0.5%,大幅低于前值5.3%;预期美国2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下降0.1%,上月为增长5.9%。

美国“恐怖数据”今夜来袭 黄金、美元将一决高下!

1个月前,美国银行援引信用卡和借记卡月度数据,发现实际支出比市场普遍预期高出约5-10倍,从而正确地预测了美国1月份超出预期的零售销售报告。

而该行现在预计,2月份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将会出现毁灭性的暴跌。

通过再次研究其最新的月度信用卡和借记卡汇总数据,美国银行发现2月的核心零售销售率(扣除汽车)下滑了2.3%。主要是因为3个因素:1月份的报告受到了个人刺激性支票的提振;美国国税局的退税发生延迟;冬季暴风雪天气致得克萨斯州的商业活动减少。

从行业层面来看,美银指出,餐饮支出强劲,而商品支出疲弱。因此,美银编制的“核心控制零售销售率”(除去汽车、天然气、建筑材料和餐饮)环比下降了3%,这意味着真实数据可能远低于市场预期的-0.5%。

不过最新数据显示,3月初美国消费支出再次大幅反弹。美国银行称,截至3月6日当周,信用卡支出同比增长了10.7%。

该行首席经济学家Michelle Meyer表示,经历了2月底的疲软之后,3月支出将有显著改善。因此假如2月的“恐怖数据”录得下降,也是暂时的,鉴于3月初的数据强劲、3月底前就能发放新一轮的支票以及退税延迟政策,真正靓丽的“恐怖数据”将会在下个月出现。

而从此前公布的数据来看,美国2月的经济整体向好。CPI月率好于预期,创下2020年2月以来的最大涨幅。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7.9万人,是去年10月以来的最大增幅。失业率录得6.2%,创下去年3月以来新低。因此也要警惕零售数据可能好于预期。

分析师指出,如果该数据表现逊于预期,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可能会遭受打击,金价有望进一步反弹。而倘若数据优于预期,可能会推动美债收益率上升,这将利空金价走势

此外,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财政部还将续发价值240亿美元的20年期国债,投资者需相关标售情况对美债收益率的影响。

上周,美国财政部分别拍卖了580亿美元的3期年美债、380亿美元的10年期美债及240亿美元的30年期美债。总体来看,债券市场的表现都颇为平稳,未像上月7年债国债标售那样引起市场大跌。

美国“恐怖数据”今夜来袭 黄金、美元将一决高下!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