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4-2 16:30:40

重大预警:非农夜遇上欧美休市 美债美元或迎大波动 警惕下周一金价异动!

阅读量:0 0

导语

若数据表现好于预期,可能推高美国国债利率和美元。而美债收益率如分析师所说继续飙升的话,周一美股、金银等市场开盘异动可能无法避免!

今日(4月2日)是西方耶稣受难日,美国、欧洲多国、澳大利亚及中国香港股市均休市,CME旗下贵金属、美原油交易,ICE旗下布伦特原油合约交易全天暂停,外汇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23:15结束,美国国债市场交易提前至北京时间24:00结束。

重大预警:非农夜遇上欧美休市 美债美元或迎大波动 警惕下周一市场异动!

尽管多个金融市场休市,但美国3月非农数据仍将如期公布!因此,今晚真正直接面对非农数据冲击的其实只有美债市场和外汇市场。

北京时间今晚20:30公布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及失业率。下图为25家大型投行的预测,整体来看,各投行对3月非农人数增幅预测介于50万-100万,失业率预测介于5.9%-6.1%,平均时薪年率增幅预测介于5.1%-5.4%。

从路透预测值来看,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64.7万人,较2月的37.9万人大幅增加,若预期成真,这将是去年10月以来的最大增幅。美国3月失业率预期为6%,低于前值6.2%。美国3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料跌0.8%至4.5%。

重大预警:非农夜遇上欧美休市 美债美元或迎大波动 警惕下周一市场异动!

可以看出机构对这次非农的预期普遍乐观,摩根大通分析师甚至在其最新的报告中指出:“3月份的数据将特别大(whopper),可能达到180万左右!”虽然这有点夸张,但也反映了今晚非农的重要性!

我们还是先从本周已经出炉的一些重要的美国经济数据来前瞻下机构对此次非农的预期有无可能实现。

周三公布的3月“小非农”就业人数录得增加51.7万人,增幅创2020年9月以来新高,前值上修为17.6万人。ADP首席经济学家评论称,3月份劳动力市场数据明显改善,服务行业的就业增长明显超过最近的月度平均水平,其中休闲和酒店行业的就业增长最为显著。

周四晚公布的美国至3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回升至71.9万人,高于前值68.4万人和预期值68万人,但四周均值仍呈下行趋势。申请人数意外上升突显了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的曲折,表明恢复疫情期间损失的成百上千万就业仍需时日。但随着疫苗接种人数增多,商业活动限制放松,未来数月就业机会将加速增长。

周四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3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录得3.06万,创2018年7月以来新低。就业数据公司挑战者副总裁表示,由于疫情和随后的封锁而发生的第一波裁员已经过去了1年,现在似乎已进入了一个复苏阶段。

还有美国3月ISM制造业PMI数据从60.8升至64.7,创下1983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数字高于50表示占美国经济的11.9%的制造业活动正在扩张。

重大预警:非农夜遇上欧美休市 美债美元或迎大波动 警惕下周一市场异动!

从这几个关键数据来看,劳动力市场明显好转,裁员数不断下滑,制造业活动如火如荼,美中不足的是初请人数有所上升,这显示经济复苏绝不会一帆风顺。这次的非农就业人数大幅增加应该是板上钉钉的。

但由于美债市场和外汇市场交易时间缩短,越来越多人担心今晚非农可能会造成行情突然放大,市场对非农表现强劲的预期也令局面更为复杂。

据摩根大通的研究,“美债收益率对意外的非农报告很敏感,特别是在假期缩短的交易时段发布就业数据时,这些变动可能会得到放大。”

自1980年以来,非农报告仅有12次在休市的状态下公布。小摩对比了在以往美债市场提前休市以及正常交易两种状态下,非农报告公布之后的30、60和120分钟内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波动。结果显示,美债收益率对非农意外表现的反应非常强烈。

具体来看,自2007年以来,在耶稣受难日债市提前在当地时间中午12点休市的情况下,非农公布后几小时内10年期美债的波动比正常交易日高2倍左右。若美债市场提前至当地时间下午2点休市,市场的波动大约比正常全天交易日高3倍。

重大预警:非农夜遇上欧美休市 美债美元或迎大波动 警惕下周一市场异动!

尽管目前10年期美债收益率自高点1.77%大幅下降,但第一季度美债市场创下了自1980年以来最差季度表现。零对冲分析师指出,美债回暖可能是由于季末效应的反弹,事实上,债券市场仍处于危险的境地。而今晚的数据,可能成为一个催化剂。

重大预警:非农夜遇上欧美休市 美债美元或迎大波动 警惕下周一市场异动!

今晚投资者主要关注非农公布前后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的波动,若数据表现好于预期,可能推高美国国债利率和美元。而美债收益率如分析师所说继续飙升的话,周一美股、金银等市场开盘异动可能无法避免!

还要注意的是,在非农出炉后,北京时间23:00美国总统拜登还将就就业报告发表讲话

【今日热议】“非农”和拜登讲话齐袭,美债收益率、美元会大涨吗?下周黄金要跌吗?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留下你的观点~

重大预警:非农夜遇上欧美休市 美债美元或迎大波动 警惕下周一市场异动!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