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4-19 14:27:34

美国经济真相:GDP增长、420万人长期失业 都是印钱惹的祸!

阅读量:0 0

导语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美国雇主可能难以用足够快的速度雇用工人,以跟上预期中的经济增长。随着新冠疫情的缓解,越来越多的人接种疫苗,开始提取他们的刺激支票和储蓄,餐厅、酒店和沙龙的消费支出已经开始飙升。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美国雇主可能难以用足够快的速度雇用工人,以跟上预期中的经济增长

随着新冠疫情的缓解,越来越多的人接种疫苗,开始提取他们的刺激支票和储蓄,餐厅、酒店和沙龙的消费支出已经开始飙升。但许多经济学家预计,至少在最初阶段,经济活动的增长速度将快于就业增长,这将造成瓶颈和薪资压力

美国经济真相:GDP增长、420万人长期失业 都是印钱惹的祸!

《华尔街日报》的经济学家预计,从去年第四季度到今年同期,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6.4%。这将使产量比2019年第四季度的疫情前水平高出近4%。同时,经济学家预计,在截至2021年12月的12个月中,雇主将增加710万个工作岗位,增幅为5%。这将使就业率比2019年第四季度低1.6%

经济学家表示,就业增长将落后于GDP,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在确信消费需求的回升将持续之前,许多公司将不愿雇佣员工。其次,在疫情期间,数百万工人退出了劳动队伍,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回到工作岗位

经济学家指出了雇主犹豫不决的几种力量首先,目前尚不清楚疫情何时结束。尽管疫苗接种率在上升,但随着病毒传播变种和商业限制的放宽,该国许多地区的新冠病例每天的总数也在增加。此外,由于疫情的影响,许多公司面临着需求是否会永久疲软的不确定性。例如,商务旅行可能永远不会完全回到以前的水平,远程办公的长期转变可能会影响办公室附近咖啡馆和商店的生意。

美国经济真相:GDP增长、420万人长期失业 都是印钱惹的祸!

3月,拥有工作或正在寻找工作的年龄在25至54岁的美国人所占的比例(即高龄劳动力参与率)为81.3%,低于2020年2月的82.9%,损失了190万工人

长期失业是另一个障碍3月有420万美国人面临至少27周的失业期,而2020年2月为110万。富国银行企业和投资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杰伊·布赖森说:“失业的时间越长,这些技能越会开始萎缩,那么他们很难重返劳动力市场。”

布赖森先生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您可能会看到非常强劲的需求,而且您可能会承受其中的一些压力……在工资等方面。” 但他补充说:“我们的感觉是,这不会持续多年。”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