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5-10 16:00:00

阻拦奥运火炬!59%日本民众支持取消奥运会 首相也撑不住了!

阅读量:0 0

导语

日本首相菅义伟周一表示,他从未“把奥运会放在首位”。同一天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近60%的日本人希望在距离奥运会开幕不到三个月的时候取消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官员、东京规划者以及菅义伟本人都坚称,奥运会将以“安全可靠”的方式进行。

日本首相菅义伟周一表示,他从未“把奥运会放在首位”。同一天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近60%的日本人希望在距离奥运会开幕不到三个月的时候取消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官员、东京规划者以及菅义伟本人都坚称,奥运会将以“安全可靠”的方式进行。但《读卖新闻》5月7日至9日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59%的人希望取消奥运会,39%的人认为应该举办奥运会

阻拦奥运火炬!59%日本民众支持取消奥运会 首相也撑不住了!

TBS News上周末进行的另一项民意调查显示,65%的人希望奥运会再次取消或推迟,37%的人投票决定取消奥运会,28%的人建议再次推迟。自奥运会启动以来,大约五天时间里,已经有超过30万人签署了取消奥运会的请愿书。

在一次议会委员会会议上,当被问及即使新冠感染激增,奥运会是否会继续举办时,菅义伟回答说:“我从来没有把奥运会放在首位。”他补充说,“我的首要任务是保护日本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我们必须首先防止病毒的传播。”

阻拦奥运火炬!59%日本民众支持取消奥运会 首相也撑不住了!

日本西部冈山县的一名官员周一表示,他们正考虑在下周奥运火炬传递经过时,不让火炬通过公路。日本奥委会高级官员科茨上周六表示,尽管日本人对奥运会的情绪“令人担忧”,但他预计,这场体育盛会不会停止举行

奥运会将于7月23日开幕,一直持续到8月8日。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