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6-3 15:13:07

【全球疫情】科兴终过审批 新加披岛民都等不及了!3万人对美国疫苗过敏!

阅读量:0 0

导语

在世界卫生组织批准该药物作为其紧急使用清单的一部分后,新加坡将允许使用科兴的新冠疫苗。卫生部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此举意味着该药物可以由私人医疗保健提供者管理,作为允许使用未注册的新冠疫苗的计划的一部分。

在世界卫生组织批准该药物作为其紧急使用清单的一部分后,新加坡将允许使用科兴的新冠疫苗。卫生部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此举意味着该药物可以由私人医疗保健提供者管理,作为允许使用未注册的新冠疫苗的计划的一部分

世界卫生组织于 6 月 1 日批准了科兴科技的疫苗,这为在争先恐后提供免疫接种的国家更广泛地推出疫苗铺平了道路。

【全球疫情】科兴终过审批 新加披岛民都等不及了!3万人对美国疫苗过敏!

1.科兴疫苗大受欢迎,新加坡“岛民”敦促政府加快审批

新加坡这一决定是在 2 月 23 日收到第一批 20万剂科兴疫苗三个多月后做出的,当时正处于对该疫苗功效的争论之中。近几个月来,华人社区成员在网上表达了对疫苗保质期是否受影响的担忧,尤其是在新加坡国内病例急剧增加且官员表示疫苗供应有限的情况下。新加坡当局表示,科兴疫苗的保质期为两年。

中国新浪微博的一位用户说:“科兴疫苗深受业内人士的欢迎。为什么新加坡审批这么慢?”另一条在微信上广为流传的消息是:“情况似乎比去年更严重,政府应该抓紧时间使用科兴疫苗,这显然是一种帮助人们的方式,但它宁愿收紧措施。”

新加坡主要的中文日报《联合早报》周三报道,在新加坡中国企业协会注册的700多家公司中,有一些一直在等待科兴的批准,甚至呼吁中国大使馆加快审批进程

【全球疫情】科兴终过审批 新加披岛民都等不及了!3万人对美国疫苗过敏!

新加坡和越南是东南亚仅有的两个没有在其官方疫苗接种活动中使用科兴的国家。印尼、泰国和菲律宾等邻国一直严重依赖中国制造的疫苗。

2.替代信使rna疫苗,科兴疫苗成为3万“过敏史”人群的选择

新加坡药品监管机构批准的辉瑞生物科技和Moderna疫苗使用的是信使rna技术,这种技术将病毒的遗传密码传递到人体细胞中,为它们提供制造刺突蛋白副本的指令,然后刺激一个人的免疫系统并产生抗体,如果身体感染了实际的病毒,这些抗体就会做出反应。而国产的疫苗则是灭活疫苗,更偏向于“传统技术”,这种疫苗在体内使用弱化或灭活的病菌,与小儿麻痹症和狂犬病疫苗使用的技术相同。

对于有过敏反应的人来说,灭火疫苗安全性更高。该这也意味着,在新加坡,医学上无法接种这两种mRNA疫苗的人(包括约3万名有过敏史的人)现在有了一个选择。同样,公共关系专家Yvonne Li赞扬了新加坡政府允许使用替代疫苗的决定。

【全球疫情】科兴终过审批 新加披岛民都等不及了!3万人对美国疫苗过敏!

最近的一些小型研究表明科兴科技帮助降低了社区的病例数量。巴西周一公布的临时数据显示,在一个小镇几乎所有居民都接种疫苗后,有症状的病例下降了80%。在印度尼西亚,卫生部长萨迪金上个月表示,在雅加达的2.5万名卫生工作者接受了两剂科兴疫苗后,当局发现死亡人数和住院人数“大幅下降”

随着科兴公司现在被列入世卫组织认为安全有效的现有五种疫苗的名单,其中还包括中国国药集团的疫苗,这为科兴公司的疫苗被纳入Covax设施铺平了道路。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