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6-12 10:19:56

【国际焦点】美元泛滥 美国自食恶果!3个月 家庭债务增加1万亿美元!

阅读量:0 0

导语

自2020年美联储采取超级宽松政策以来,全球陷入没美元陷阱,以新兴市场为代表的国家为了防止资本外流,带来严重的货币贬值,不得不选择加息应对。在今年3月巴西、土耳其、俄罗斯陆续宣布加息,以应对输入性通胀。

自2020年美联储采取超级宽松政策以来,全球陷入没美元陷阱,以新兴市场为代表的国家为了防止资本外流,带来严重的货币贬值,不得不选择加息应对。在今年3月巴西、土耳其、俄罗斯陆续宣布加息,以应对输入性通胀。同样,大宗商品进入2021年以来价格飞升,尤其是有着大宗商品之王称号的原油,从46美元涨到入金超过70美元,涨幅超过50%,带来的最大问题是通胀预期在全球上演。美国也不例外,根据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CPI跃升5%,为2008年8月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核心CPI同比上升3.8%,为1992年以来最大

【国际焦点】美元泛滥 美国自食恶果!3个月 家庭债务增加1万亿美元!

数据来源:tradingeconomics

资产方面,全球股市、房价都在天上飞,美国同样如此,唯一不同的是美国是“广撒网,多积粮”,非美国家属于被迫印钞,为了抵御风险大部分国家也在疯狂购入美债。为此,美国财长耶伦6月10日仍在呼吁一些发达国家要学习美国增加财政刺激,以支持国内经济。不过美国的小算盘并没有打好,可以说“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2021年第一季度,根据美联储数据显示,家庭和非营利性组织净资产上升至136.9万亿美元,其中股票资产增加3.2万亿美元,房地产价值增加1万亿美元,可见泡沫严重程度已非同一般。债务方面,家庭债务为16.9万亿美元,增长率为6.5%,环比增加1万亿美元,具体来说消费信贷增长率为3.0%,抵押贷款债务增长率为5.4%;非金融企业债务17.9万亿美元,环比增加8000亿美元;政府债务总额27.2万亿美元,环比下降4.4个百分点。

【国际焦点】美元泛滥 美国自食恶果!3个月 家庭债务增加1万亿美元!

数据来源:FED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