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6-28 15:47:59

成都“双机场”是喜是忧?50公里极限通勤 还要推高房价!

阅读量:0 0

导语

继上海和北京之后,四川省会成都成为中国第三个开设第二机场的城市。周日,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起飞的第一个航班飞往北京。新设施预计将显著减轻双流机场的负担。

继上海和北京之后,四川省会成都成为中国第三个开设第二机场的城市。周日,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起飞的第一个航班飞往北京。

新设施预计将显著减轻双流机场的负担。去年,尽管新冠肺炎疫情造成航空旅行中断,双流机场仍是中国第二大繁忙机场,仅次于广州

成都“双机场”是喜是忧?50公里极限通勤 还要推高房价!

四川是一个主要的旅游目的地,其壮观的风景,辛辣的菜肴和大熊猫吸引了游客,而成都有望成为飞往西藏、南亚和欧洲的主要航班枢纽。

新机场有三条跑道和两个航站楼,每年的客运量可达6000万人次。相比之下,香港国际机场最繁忙的一年是2018年,接待了7470万名乘客。

据新华社报道,到2035年,新机场预计将再开放三条跑道,使其年客运量翻一番,达到1.2亿人次。

继2019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放后,天府机场标志着中国机场建设狂潮的又一个里程碑。天府机场是中国刚刚结束的五年规划中最大的机场项目,耗资750亿元(116亿美元)

成都“双机场”是喜是忧?50公里极限通勤 还要推高房价!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3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到2035年,中国将拥有约400座机场,而2019年底的这一数字为238座。这意味着每年将建设约10个大型机场,确保大城市的居民能够在一小时内到达其中一个机场。

在成都,一些居民担心新机场离市中心51公里太远。一位微博用户希望机场停车不要太贵,他说:“如果飞机在晚上降落,到市中心的出租车要花几百元,所以我想开自己的车来省钱。”

成都“双机场”是喜是忧?50公里极限通勤 还要推高房价!

28岁的韩女士是一名自由撰稿人,住在成都市中心,她说她喜欢这座城市,但还没能买到自己的房子。她也对地点感到担忧,但她最大的担忧是,这会进一步推高成都的房价。她说:“2016年成都市区的平均房价在1万元/平方米左右,现在超过3万元/平方米。我现在在成都定居,但我要为新机场的建设买单吗?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