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8-16 13:05:30

本周前瞻:美联储纪要、鲍威尔讲话、“恐怖数据”齐袭 市场偏向看多金价

阅读量:0 0

导语

本周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投资者将从中寻找美联储政策方面最新的线索。

周一(8月16日)亚盘中,现货黄金小幅回落,目前交投在1776美元/盎司;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报92.50左右。本周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投资者将从中寻找美联储政策方面最新的线索。

鲍威尔携美联储纪要登场

近期,越来越多的美联储官员正在敦促缩减购债规模,而本周四(8月19日)02:00美联储(FOMC)公布的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料将透露更多线索,届时任何有关缩减购债的讨论都将刺激市场的敏感神经。

如果本周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FOMC成员正考虑最早9月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美元指数有反弹的理由。

此外,周三(8月18日)01: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与全美教育工作者和学生进行线上市政厅会议,讨论美联储和经济教育的工作。市场将从鲍威尔的讲话中寻找任何有关缩减购债的相关信息。

分析师指出,假如鲍威尔立场转向鹰派,美元有望走强。而若鲍威尔继续发表鸽派言论,那么美元可能仍将承压。

之后03:45,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发表讲话。此前他曾表示,如果秋季就业市场如预期般强劲,则将达到“实质性进一步进展”的门槛。

“恐怖数据”强势来袭

出于对经济前景和通货膨胀的担忧,加之最近Delta新冠病例激增,上周五(8月13日)公布的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仅录得70.2,远低于市场预期,且较7月终值81.2出现暴跌,创2011年12月以来新低。

本周前瞻:美联储纪要、鲍威尔讲话、“恐怖数据”齐聚,市场偏向看多金价

这种突然下降的幅度(环比下降13.5%)极为罕见,在过去50年里,比这大的下跌只有两次——2020年4月经济停摆期间(-19.4%)和2008年10月经济大衰退的低谷(-18.1%)。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全线下跌。

本周前瞻:美联储纪要、鲍威尔讲话、“恐怖数据”齐聚,市场偏向看多金价

本周经济数据方面,周二(8月17日)20:30公布的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是焦点。该数据直接反映消费者支出的增减变化,通常对金融市场有较大影响。

目前,市场预期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下降0.2%,6月为增长0.6%;预期美国7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增长0.2%,涨幅低于6月的1.3%。

分析师指出,假如本周的零售销售数据表现强于预期,美元有望反弹,这将打压其它主要货币和黄金走势。而若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美元面临进一步下滑的风险。

除此外,投资者还将关注周一公布的美国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周二的美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欧元区第二季度GDP修正值,周三的欧元区/英国/加拿大7月CPI、美国7月营建许可和房屋开工总数,以及周四的美国至8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市场偏向看多本周金价

上周五(8月13日)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暴跌,令现货黄金自1750美元关口附近反弹,美盘尾盘一度突破1780美元,最终收涨1.54%报1779.15美元/盎司。周线累涨将近0.9%。

本周前瞻:美联储纪要、鲍威尔讲话、“恐怖数据”齐聚,市场偏向看多金价

整个夏天,散户投资者一直看涨黄金。然而,华尔街分析师的情绪出现了一些剧烈波动。上周的调查中分析师们没有投出看涨票,但黄金价格在上周五晚却出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反弹。鉴于通胀预期仍居高不下,一些分析师和散户投资者认为,黄金可能是时候大放光彩了。

在Kitco上周五的黄金周度调查中,针对本周的黄金走势,华尔街分析师中有8人(62%)认为金价将上涨,3人(23%)预计黄金近期会下跌,2人(15%)持中性看法。绝大多数散户投资者仍看好黄金,有517人(57%)预计金价本周会上涨,233人(25%)认为会下跌,另有164人(18%)对价格持看平预期。

本周前瞻:美联储纪要、鲍威尔讲话、“恐怖数据”齐聚,市场偏向看多金价

上周五美元指数遭到重挫,回落至8月6日以来最低点,目前仍处于92.50水平喘息。但上周六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有近66%分析师看多本周美元走势,仅33.3%分析师保持看空观点。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