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8-16 15:13:49

没有中国游客的日航巨亏2866亿 日本旅游复兴还得由中国决定!

阅读量:0 0

导语

疫情之后,在其它发达国家都在稳步推动经济复苏时,日本却难以获得动力,在重新开放边境方面仍落后于主要经济体。疫情期间,日本最大的航空公司更是出现了自成立以来前所未有的经营赤字。

疫情之后,在其它发达国家都在稳步推动经济复苏时,日本却难以获得动力,在重新开放边境方面仍落后于主要经济体。疫情期间,日本最大的航空公司更是出现了自成立以来前所未有的经营赤字。不过春秋航空和日本航空预计,这两家中日合资的廉价航空公司将在疫情后迎来旅游热潮。

没有中国游客的日航巨亏2866亿 日本旅游复兴还得由中国决定!

今年5月,日本两大航空公司之一的日本航空公司(JAL)发表了2020年的年度报告,该公司巨亏2866亿日元(约170亿元),这是日航在2012年重新上市之后第一次出现了经营赤字。为了缓解经营压力,日航公司甚至通过将客机改做货机扩大盈利,但是公司收益依然出现了巨额亏损

今年6月,该公司决定开拓业务,重点扩大廉价航空客运业务,收购了至今仍在亏损的春秋航空日本公司。春秋航空日本公司属于低成本运营的LCC公司,在截至3月份的财年中,其债务总额为107亿日元(约6.3亿元),几乎是其资产57亿日元的两倍。不过凭借在中国市场的巨大优势,该公司在日本LCC航空公司中还是属于“优等生”。

没有中国游客的日航巨亏2866亿 日本旅游复兴还得由中国决定!

图源:彭博社

春秋航空日本公司运营了成田机场至上海、天津、南京、武汉等7个城市的航班,但其中5个航班因疫情而停飞。尽管如此,春秋航空的新任CEO米泽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正在关注通往中国沿海城市的新航线,预计将在2024年3月之前开通。

太平洋亚洲旅游协会的数据显示,即使在严格限制的情况下,日本仍是中国人在疫情后旅行的首选目的地,有 18% 的人表示他们想去日本旅游。往年的数据显示,春秋航空日本公司90%的国际乘客都来自中国。

此前,日本曾押注东京奥运会将带来旅游热潮,但是随着2020年因疫情而关闭边境,这一热潮便消散了。即便如此,日本仍坚持到2030年每年吸引6000万游客的目标。

没有中国游客的日航巨亏2866亿 日本旅游复兴还得由中国决定!

米泽表示,要实现日本首相菅义伟的目标,从理论上讲,必须有超过三分之一的游客来自中国。他说,鉴于航空旅行市场的增长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间存在着很强的相关性,只要中国经济保持每年5%至6%的增速,这就会转化为航班需求。

彭博情报分析师James Teo说:“疫情之后,中国赴日本的旅行可能会恢复强劲增长,春秋航空在中国具有影响力,这种合作关系可以帮助春秋日本获得来自中国的客户。”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