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8-17 13:36:57

美国开始调查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 涉及76万辆!

阅读量:0 0

导语

在与停放的紧急车辆发生一系列碰撞后,美国政府对特斯拉的部分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正式展开调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调查于周五开始,并在周一公布的一份文件中进行详细说明。

在与停放的紧急车辆发生一系列碰撞后,美国政府对特斯拉的部分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正式展开调查。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调查于周五开始,并在周一公布的一份文件中进行详细说明。该调查涉及 2014 年至 2021 年生产的76.5万辆特斯拉(Y、X、S 和 3 型)。在自 2018 年以来记录的 11 起撞车事故中,有1人死亡,17人受伤。

美国开始调查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 涉及76万辆!

此次调查正值汽车行业朝着无人驾驶的未来前进之际。特斯拉的驾驶员辅助套件从自动驾驶仪发展到全自动驾驶套件,这是该公司在自动完成驾驶任务方面最雄心勃勃的产品之一。尽管监管机构和行业专家警告说,驾驶辅助功能并不能使车辆自动驾驶,但特斯拉一直试图利用这种技术让他们的车辆在未来实现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系统经常被特斯拉司机滥用,他们被抓到酒后驾驶,甚至在加州高速公路上开车时坐在后座。特斯拉已经解散了媒体关系办公室,周一特斯拉公司股价下跌4.3%。

美国开始调查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 涉及76万辆!

自2016年6月以来,NHTSA已派出调查小组对31起涉及部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事故进行调查。这种系统可以使车辆保持在车道中心,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根据该机构发布的数据,在这些事故中,有25起与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有关,据报道有10人死亡。

NHTS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NHTSA提醒公众,目前市面上没有一辆机动车能够自动驾驶。每一辆可用的车辆都要求司机在任何时候都处于控制状态,所有州的法律都要求司机对其车辆的操作负责。

美国开始调查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 涉及76万辆!

2018 年 1 月 22 日的档案照片显示,一辆特斯拉 Model S 电动汽车在加利福尼亚州卡尔弗城的 405 号州际公路上撞上了一辆消防车/图源:CNN

据悉,特斯拉的Autopilot使用基于摄像头的系统和强大的计算能力,有时还使用雷达来发现障碍物,确定它们是什么,然后决定车辆应该做什么。但专家表示,该公司的雷达受到“假阳性”信号的困扰,在确定立交桥是障碍物后,将会停车。

现在,特斯拉已经不再使用雷达,而是使用摄像头和计算机神经网络用来确定道路上是否有物体的数千张图像。该系统在现实中可的大多数物体上都做得很好,但是在它遇到停在路上的紧急车辆和垂直卡车时依旧存在问题。专家表示,很显然,训练神经网络的输入不包含足够的图像。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