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8-25 14:40:49

英国面临近40年最大供应危机 1250家麦当劳奶昔被迫停卖!

阅读量:0 0

导语

近日,与英国脱欧相关的员工短缺和疫情造成的供应链延迟继续着英国的公司。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5月至7月的三个月内,英国职位空缺数量达到95.3万,比疫情前高出16.8万。

近日,与英国脱欧相关的员工短缺和疫情造成的供应链延迟继续着英国的公司。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5月至7月的三个月内,英国职位空缺数量达到95.3万,比疫情前高出16.8万。 IHS Markit 周一公布的数据也显示出,英国公司 8 月份的产出增长急剧放缓。

英国面临近40年最大供应危机 1250家麦当劳奶昔被迫停卖!

英国的超市正在努力解决供应短缺问题,它们减少了向商店送货的频率,优先选择利润最高、运输方便的产品,这在许多英国企业中引起了恐慌。一些商店的某些产品有时会缺货,但企业还是尽可能避免引发恐慌性抢购的全面缺货的印象。但这些限制正开始影响到英国更广泛的行业,包括餐馆、酒吧和批发商,以及医疗和建筑集团。

麦当劳的奶昔成为最新一个备受瞩目的牺牲品。周二,这家快餐连锁店以供应链中断为由,被迫从其1250家英国门店的菜单上删除奶昔和瓶装饮料。

英国面临近40年最大供应危机 1250家麦当劳奶昔被迫停卖!

由于鸡肉短缺,英国连锁烤鸡店Nando 's上周关闭了45家门店,而酒吧集团Greene King在苏格兰的一些酒水供应出现问题,城市酒吧集团(City Pub Group)的Prosecco也已售罄。

卡车司机的大量短缺也导致英国食品供应中断。公路运输协会表示,英国缺少大约 100,000 名卡车司机,其中 20,000 名是英国退欧后离开该国的欧盟国民。鸡肉生产商姐妹食品集团(2 Sisters food Group)和奶制品公司阿尔乐(Arla)等大型食品公司表示,运输司机和制造员工的缺乏影响了它们的供应。

英国面临近40年最大供应危机 1250家麦当劳奶昔被迫停卖!

英国雇主组织CBI周二进行的一项月度调查显示,本月英国零售业的库存水平与预期销售额之比下滑至供不应求的负21%,这是自1983年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材料和劳动力短缺也正蔓延至医疗和建筑等行业,特别是建筑材料的缺乏可能会导致更长期的问题。总部位于伦敦的屋顶建筑商SV屋面的主管维奈表示,胶合板和铅瓦等产品的交货期已从几天延长至3个月或更长时间,木条等产品的价格上涨了两倍。

City Pub Group 执行主席沃森表示,“人们关注鸡肉和牛奶,因为它很热门,但是现在最大的担问题是员工短缺和施工瓶颈,它已经阻碍了我们开设新酒吧的计划”。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