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10-12 16:40:49

苹果期货连续两日涨停!1个月涨逾30% 后市需关注这些

阅读量:0 0

导语

现在苹果处于逐步上市阶段,实际的商品率要到全部下树之后才能落定,时间预期在霜降(10月23日)前后,短期市场或继续受到优果率下滑预期的支撑。

自9月初以来,苹果期货合约价格持续攀升。周二(10月12日),苹果期货主力合约连续第二日涨停,涨幅6.01%报7144元/吨。从9月9日的低点5395元/吨至今,苹果期货主力累计涨幅已超32.4%。

苹果期货连续两日涨停!1个月涨逾30% 苹果后市需关注这些

在新产季苹果还未大量上市之际,期货价格持续大幅上涨引发业内关注。对此,市场人士提出不同的看法。

在今年“南旱北涝”的罕见天气情况下,中秋节期间陕西延安洛川、白水、富县三大优质苹果主产区(三县合计产量占全国产量的4.66%)遭遇冰雹袭击国庆期间山东烟台、威海部分地区遭受冰雹和龙卷风灾害,造成不同程度受灾,市场对苹果减产的预期增强。加上西北主产区今年7、8月份干旱和9-10月份多雨的影响,苹果商品率整体下行且下树时间推迟。

目前,市场对新果质量主要存在三个方面的担忧:一是后期冰雹对苹果商品率的影响;二是产区持续降雨影响新果着色,新果的红度忧虑;三是上市初期苹果的果锈偏多,果面问题忧虑。

10月市场的矛盾预期以上游为主,新果商品率下滑或已成定数,下滑程度的兑现过程构成期价的波动区间。目前产区降雨将继续影响新果的着色以及收获,新果优果率预期有所下修,将进一步提振市场利多情绪。

不过,现在苹果处于逐步上市阶段,实际的商品率要到全部下树之后才能落定,时间预期在霜降(10月23日)前后,短期市场或继续受到优果率下滑预期的支撑

也有分析认为,苹果近期的涨幅主要原因或许还是资金的推动。

因为新苹果即将上市,自始至终也没有出现严重减产的消息面。尽管之前出现了一些零星利空,也都早已被市场消化。所以这说明苹果期货格外受资金青睐,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因为通货膨胀正在向农产品蔓延。

对于苹果后市,长安期货魏佩看来,短期来看,苹果料延续强势。但长期来看,近两年客商连续亏损,今年整体采购谨慎,多采取缩减采购量和边采边卖的方式,导致后期果农被动入库以及库存走高的概率发生。且西北地区苹果推迟上市,今年东、西苹果集中上市,也将对苹果价格形成压制。后期市场需关注霜降前后产区收购与价格变动情况、AP2110合约货源组织以及交割情况和后期入库情况以及客商心态变化。

相关阅读:《天气炒作再掀波澜,苹果期货再度涨停,涨势是否具有持续性?》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