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12-8 15:07:03

英国脱欧后遗症:出口欧盟“不买账” 寻求美国帮助!

阅读量:0 0

导语

金融服务行业游说团体TheCityUK的一份报告显示,2020年,英国对欧盟的金融服务出口下降6.6%,至247亿英镑,涉及从银行到保险等多个行业。然而,同期对非欧盟国家的出口增长了4.1%,达到577亿英镑,其中对美国的出口增长了5.3%。

据相关数据显示,美国已取代欧盟,成为英国金融服务出口的主要目的地。自去年英国脱欧后,英国与欧盟的贸易有所下降。

金融服务行业游说团体TheCityUK的一份报告显示,2020年,英国对欧盟的金融服务出口下降6.6%,至247亿英镑,涉及从银行到保险等多个行业。然而,同期对非欧盟国家的出口增长了4.1%,达到577亿英镑,其中对美国的出口增长了5.3%。这意味着美国在2020年占行业出口的34.2%,而欧盟降至30%,刚好与前一年的情况相反。

英国脱欧后遗症:出口欧盟“不买账” 寻求美国帮助!

图源:路透社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弗罗斯特上月表示,英国不太可能在未来一两年内在金融服务方面从欧盟获得广泛的等效值,他补充称,政府的政策现在将基于这一假设。

不过,英国对欧盟贸易的放缓被对其他国家出口的增长所抵消。根据TheCityUK的报告,2020年,也就是英国脱欧和疫情开始后的一年,英国金融和专业服务贸易顺差总额从2019年的735亿英镑增加到793亿英镑。据TheCityUK称,疫情虽然冲击了供应链和全球商品贸易,但金融服务总体上更具抵御力

TheCityUK首席经济学家巴达莱表示,如果英国不跟上步伐,其他经济中心将继续竞争以吸引业务。“除非行业、政府和监管机构通力合作,提高长期竞争力,深化关键贸易联系,并专注于未来全球增长的新领域,否则英国作为全球领先金融中心的地位将面临风险。”

英国脱欧后遗症:出口欧盟“不买账” 寻求美国帮助!

截至 2021 年上半年末,英国银行业资产总额为 10.3 万亿英镑,位居全球第三,也是欧洲国家中最大的,而英国拥有该地区最大的法律服务和保险市场

2021年9月,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外国企业有352家。在2021年前10个月,英国首次公开募股市场活跃度回升,有 93 家公司通过新发行和首次公开募股筹集资金,总额达 59 亿英镑。

鉴于包括美国在内的部分国家对快速增长、以科技为重点的企业更具吸引力的不满,英国政府希望从本月起放松股票上市的相关规定,从而推动更多公司上市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