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12-9 13:43:00

澳大利亚应对气候问题“不作为” 澳企誓言要跟中国做生意!

阅读量:0 0

导语

尽管中澳之间的关系正处于几十年来的低点,但许多澳大利亚公司誓言要保持与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联系。根据中澳关系研究所(ACRI)的一份新报告,他们的理由是,投资于任何市场,尤其是像中国这样复杂的市场,都需要一个长期的承诺。

新的研究发现,澳大利亚公司继续与中国做生意不仅是出于商业原因,也是出于对气候变化和碳减排政策的关注

澳大利亚应对气候问题“不作为” 澳企誓言要跟中国做生意!

图源:路透社

尽管中澳之间的关系正处于几十年来的低点,但许多澳大利亚公司誓言要保持与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联系。根据中澳关系研究所(ACRI)的一份新报告,他们的理由是,投资于任何市场,尤其是像中国这样复杂的市场,都需要一个长期的承诺

一些企业,比如澳大利亚最大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商之一伍德赛德表示,他们也喜欢与中国合作,因为中国关注清洁能源。伍德赛德中国首席代表Leo在一份报告中说:“中国未来的经济增长和最近宣布的排放目标意味着,中国对液化天然气等低碳能源的需求将非常强劲。中国对创新和排放目标的关注,与伍德赛德的气候目标和优先事项非常一致。”

商品情报机构ICIS称,中国有望超过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国。预计中国今年的进口将增长21%。

澳大利亚应对气候问题“不作为” 澳企誓言要跟中国做生意!

图源:路透社

澳大利亚企业与中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合作,以及中国对这一问题的承诺,突显出澳大利亚方的相对缺乏行动。澳大利亚在上月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召开前一周发布了外界期待已久的2050年净零排放计划,但该国尚未签署中美减少甲烷排放并停止支持新煤炭项目的计划

另一家澳大利亚公司、全球最大铁矿石生产商之一的福蒂斯丘金属集团也表示,已承诺与中国一起解决脱碳问题。福蒂斯丘首席执行官盖恩斯表示,与全球最大铁矿石消费国中国保持持续的关系,对其实现绿色目标至关重要。她说,与中国的合作还为该公司提供了持续的经济稳定,并支持了就业。

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表示,澳大利亚企业对与中国在气候变化项目上合作表现出兴趣。主席奥尔森说,合作不仅有助于中国和澳大利亚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贡献,而且为两国重新建立关系提供了机会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