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5-26 17:27:30

无端发起的“粮食战”?美国赔了、欧盟怂了 俄罗斯爆赚19亿美元!

阅读量:0 0

导语

现在物价涨的,恐怕很多美国人自打生下来以后都没见过,4.6美元一加仑的石油,9美元的天然气,要了大多数人的老命。加仑是美国人用的概念,换到国内来算美国汽车加满一箱油(50升)需要60美元左右。

现在物价涨的,恐怕很多美国人自打生下来以后都没见过,4.6美元一加仑的石油,9美元的天然气,要了大多数人的老命。

加仑是美国人用的概念,换到国内来算美国汽车加满一箱油(50升)需要60美元左右,换算成人民币话需要400元,和国内的92价格差不多。

很多人说两个对比来看,那就应该按照美国的收入结构和消费来算,即便如此要知道美国人往年油价差不多在3美元,并且美国已经几十年来习惯了便宜的油价。

无端发起的“粮食战”?美国赔了、欧盟怂了 俄罗斯爆赚19亿美元!

油价若说只是小菜的话,粮价才是最狠,连产粮大国美国的食品通胀都已经飙到了9%以上,这个水平可是比美国综合通胀数据要搞不少。

话说这些孽都是美国自己造的,因为美国人一般只吃自己的东西,近段时间“奶粉慌”就是最好的例子,90%全是本土的,外来的一概不要,自己绝对垄断。

更为可笑的是常年靠卖粮狂赚钱的美国截至今年三月底,美国在整个2021年度以及2022年的第一季度,对外出口粮食仅1890万吨,这是近20年来美国粮食出口的最低数字。

卖也卖不动,自己吃又贵,这就是美国粮食的现状。尽管这一结果是多重因素共振,但更多还是自己玩过头了(美国贸易战+美元大泛滥+欧洲战争)。

无端发起的“粮食战”?美国赔了、欧盟怂了 俄罗斯爆赚19亿美元!

得州CVS商店奶粉空荡荡

作为给美国打辅助的欧盟说起来要更惨,核心欧元区没有一个幸免,整个地区7.4%食品通胀,这可是自打成立以来也没见过的。

要知道欧盟和美国一样,都是产量大户,光小麦去年一年就有1.3亿吨,但欧盟也是无比的浪费,世界自然基金会23日发布了一份报告,说欧盟在“吃掉世界”。

报告里面有一则数据骇人听闻——欧盟国家生产的粮食多达40%遭浪费,人均人均高达173公斤。

除了上面这个以外,还有一种“浪费”,欧盟每年要耗费5000多万吨粮食用来生产柴油,所以每年要大量进口粮食。

前段时间,印度宣布小麦出口禁令,G7立马慌了,让印度不要这样干,无独有偶,在各种制裁俄罗斯以后,现在怂的一批。

粮食不够用了,希望俄罗斯“放他们一马”,起码先把乌克兰的2200万吨小麦运出来,荷兰人更是有意思,说我可以自己派船去,你只要同意就行。

无端发起的“粮食战”?美国赔了、欧盟怂了 俄罗斯爆赚19亿美元!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俄罗斯的食品价格虽然比往常贵,但日子比美欧好过多了,因为在08年金融危机,14年克里米亚危机时候也就这个水平。

不止如此,由于今年粮食涨价,俄罗斯作为第一大出口国,仅小麦一项根据莫斯科咨询机构SovEcon数据,本年度迄今在出口税中获得19亿美元的收入。

无端发起的“粮食战”?美国赔了、欧盟怂了 俄罗斯爆赚19亿美元!

最后说个事,一贯把自己包装的很“仁义”的西方,即便如此也要喊话世界,“咱们应该一起共同应对粮食危机”,看起来一番好意,实际上坏心思很多。

前段时间,一直吵吵,说我们国家的粮食储备占了世界60%,世界缺粮食也与这有关,可见西方这些天天自诩“高尚的人”都是“披着羊皮的狼”。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