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6-14 17:35:25

通胀数据超预期支撑美联储激进加息 金价短线下行风险仍存

阅读量:0 0

导语

周二(6月14日),现货黄金在暴跌后反弹,早些时候一度延续隔夜跌势并创5月20日以来新低至1809.16附近,目前反弹至1830关口附近。

受美元大涨打压,周一(6月13日)黄金大幅下挫。现货黄金收报1819.39美元/盎司,下跌2.77%,日内最低触及1818.94美元/盎司。周二(6月14日),现货黄金在暴跌后反弹,早些时候一度延续隔夜跌势并创5月20日以来新低至1809.16附近,目前反弹至1825附近。

通胀数据超预期支撑美联储激进加息 金价短线下行风险仍存

上周五(6月10日),美国5月CPI再度爆表,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美国CPI同比上涨8.6%,创1981年12月以来新高,并高于上月及预期的8.3%增幅;CPI环比增长1%,显著高于预期的0.7%和上月的0.3%。

而被视为美联储政策利率代表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自2008年以来首次突破3%,暗示美联储可能维持激进加息姿态至9月份。任何希望美联储在6月和7月会议后放慢加息步伐的希望现在似乎都遥遥无期。美联储决策者将在本周会议结束时发布他们对本轮升息终极目标的预测。

通胀数据超预期支撑美联储激进加息 金价短线下行风险仍存

继5月份加息50个基点和本月启动缩减资产负债表之后,美联储决策者几乎承诺在本周和7月会议上继续各加息50个基点。而自5月通胀数据涨幅超出预期以来,不少机构都上调了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一些机构甚至认为不排除美联储本周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

近期海外通胀风险加剧抑制经济增长,IMF预计2022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6%,较1月份预测值下调0.8个百分点。

有市场分析师认为,隔夜美股大跌,标普500指数进入技术性熊市,俄乌地缘局势紧张,给金价提供了一些避险支撑。美元上行脚步暂停缓解了金市卖压,而且金价短线跌幅过大,部分空头离场,也涌现了一些逢低买盘,给金价提供反弹机会。但由于市场对美联储积极收紧货币政策的押注不断增加,金价涨幅会受到限制。

晚间20:30还将迎来美国5月份PPI数据,料将进一步给美联储激进加息提供数据支撑,美元指数相对强势,美债收益率近期也持续走强,金价短线仍有进一步下行风险。

City Index高级市场分析师表示,由于投资者决定要么套现,要么抛售黄金以满足其他市场追加保证金要求,黄金面临抛售压力,而美联储若加息75个基点可能会使黄金面临进一步抛压。

道明证券分析师亦警告称,金价可能进一步走低,并可能重新测试1800美元左右的支撑位。黄金市场的净仓位仍然相当有粘性,增加了额外的仓位,并有适度的空头回补。事实上,随着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消息得到了充分的透露,自疫情以来变得更加突出的自由裁量权交易员群体不愿被解雇,因为在对衰退的担忧日益加剧的情况下,9月之后的美联储路径未知。尽管在美元走强和利率上升的情况下,黄价仍保持坚挺,但他们认为黄金最终将屈服于美联储对抗通胀的举措。

不过,尽管金价可能会走低,许多分析师仍然乐观地认为,从长期来看,金价可能会走高,因为人们越来越怀疑美联储是否有能力控制住通货膨胀。

西南期货分析师认为,目前原油价格高位,通胀预期上行,限制贵金属动力。长期来看俄乌战争以及全球经济前景暗淡对贵金属支撑仍在。贵金属的下一波突破上行或需等待更多经济增长受阻和美联储紧缩立场边际转变信号的出现。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表示,对滞胀的担忧加剧以及股市进一步走软,将继续支撑金价。黄金今年的表现相对没有变化,但它跑赢了美国股市。如果美联储想控制住通胀,那它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