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6-30 17:30:52

印度公然和美国唱反调!先用人民币结算俄炭 再替欧洲跟俄做生意!

阅读量:0 0

导语

印度无视欧美制裁,从俄罗斯疯狂购买打折石油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虽然美国也公开指责过,但是印度根本不把这些发言放在眼里,依旧我行我素买买买。不过到目前为止,这种够买现在已经远远超出了美国的设想。

印度无视欧美制裁,从俄罗斯疯狂购买打折石油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虽然美国也公开指责过,但是印度根本不把这些发言放在眼里,依旧我行我素买买买。不过到目前为止,这种够买现在已经远远超出了美国的设想。最新消息显示,印度的疯狂购买很有可能让俄罗斯代替伊拉克和沙特,成为印度最大的石油供应商

印度公然和美国唱反调!先用人民币结算俄炭 再替欧洲跟俄做生意!

数据显示,俄罗斯本月将每天向印度交付100万至120万桶原油,这一数据几乎与伊拉克并驾齐驱,甚至略高于伊拉克,并远远超过沙特阿拉伯。据悉,伊拉克的对印度的日供应量约为101万桶,而沙特则为66.2万桶。

印度公然和美国唱反调!先用人民币结算俄炭 再替欧洲跟俄做生意!

来源:彭博社

印度之所以要从而俄罗斯买这么多石油也可以理解,毕竟便宜,符合本国的利益。不过对于印度来说,这样的行动可能会招致声誉风险,但是目前来看它似乎顶住了美国在制裁问题上的压力,甚至想要更进一步。与此同时,美国却因为印度增加购买俄罗斯石油感到越来越恐慌。

最新的一个进展是,印度进口的一批俄罗斯煤炭已经使用人民币支付。受制裁的影响,俄罗斯卢布出现极端波动,印度现在没办法以卢比兑卢布来进口石油。除此之外,印度多年来一直探索的卢比支付机制目前也并未实现,因此它把目标转向了人民币。多年以来,中国企业在跟俄罗斯的贸易往来中一直都是使用人民币支付,俄罗斯现在也更乐意接受人民币。

印度公然和美国唱反调!先用人民币结算俄炭 再替欧洲跟俄做生意!

虽然卢比-人民币-卢布的支付方式比较罕见,但是因为可以免受制裁影响,因此预计之后在与俄的贸易往来中会变的越来越普遍。与此同时,尽管美元一直都是国际贸易中占主导地位的支付货币,但是现在中国之外的国家也开始用人民币进行交易,势必会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并且削弱美元的全球支付地位。

光用人民币支付还不够,印度这边还有更多与俄罗斯往来的大动作。据悉,印度企业正准备在欧洲、美国和日本企业大批撤离俄罗斯后,加强在俄罗斯的业务。涉及到领域从制药公司到消费品公司。许多印度公司要么在收购新项目,要么正在准备争取更多的合同,忙的不亦乐乎。

印度公然和美国唱反调!先用人民币结算俄炭 再替欧洲跟俄做生意!

莫斯科一家购物中心的宜家城市商店已关闭

忙于在俄罗斯扩张业务还不够,印度现在还收到了一些欧洲竞争对手的请求。某印度咖啡出口商表示,这些来自欧洲的竞争对手现在因为制裁无法直接发货,因此要求他们代表自己执行与俄罗斯的合同

虽然这么大肆地与俄罗斯做生意会招致很多风险,但是这一障碍并没有阻止印度公司,尤其是那些在西方市场没有大量业务的公司。印度政府的态度也十分坚决,此前还一再指责西方国家,称他们继续依赖俄罗斯能源进口十分虚伪。另一方面,对于俄罗斯来说,与印度合作可以将采购转移到印度,降低风险,因此不失为一个好的机遇。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