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7-18 13:40:34

日本真自作自受!跟俄“对干”又担心被断气 要求民众节约用电!

阅读量:0 0

导语

俄罗斯最近把“萨哈林2号”液化天然气项目的权利转让给了一家新公司,原有的外国投资者现在可以决定是否继续保留该项目的股份。但是对于日本来说,鉴于它现在的立场,很有可能会退出该项目,无法获得液化天然气。

俄罗斯最近把“萨哈林2号”液化天然气项目的权利转让给了一家新公司,原有的外国投资者现在可以决定是否继续保留该项目的股份。但是对于日本来说,鉴于它现在的立场,很有可能会退出该项目,无法获得液化天然气,这可能会威胁到日本的用电情况。由于担心今年夏冬两季会出现电力供应紧张情况,最新消息显示,日本已经要求民众参与节约用电。

日本真自作自受!跟俄“对干”又担心被断气 要求民众节约用电!

上周一公布的文件显示,日本经济产业省内部的一个小组呼吁讨论建立一个框架,允许政府在供应紧张时要求家庭和企业节约天然气。该文件称,尽管长期液化天然气合同有助于该国确保稳定的供应,但围绕燃料的竞争正在加剧,如果能源采购中断,将需要采取“节约措施”。

根据文件,日本将首先要求家庭和企业最大限度地控制天然气的使用,如果这不足以避免供应短缺,后续将制定具体的保护目标

据悉,今年夏天,日本多地气温异常炎热,东京在上月就已经历了100 多年来最严重的热浪,电力供应分外紧张。加上受疫情以及国际冲突的影响,海外燃料成本飙升,日本的电费成本也在不断上涨。

日本真自作自受!跟俄“对干”又担心被断气 要求民众节约用电!

为了应对电力供应紧张问题,日本采取了电力紧缩措施,比如拉长电网,并要求办公室关灯来节省电力。然而根据日本气象学家的预测,最糟糕的情况可能还没有到,7、8月份将会出现酷热天气,可能接近 40 度, 这意味着日本将迎来一个通胀上升以及经济动荡的夏天

不过日本预计本周将有足够的电力供应,下雨天气预计将降低部分地区的的温度。据日本经济产业省称,东京地区的电力储备率预计将在周三降至7.1%,但仍高于稳定电网所需的3%。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