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8-1 17:44:23

放缓加息预期超前? 黄金看涨情绪仍高涨 关注本周经济数据

阅读量:0 0

导语

由于市场预计美联储将随着美国经济放缓而放慢加息步伐,黄金上周创下自3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不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接近四个月的低点小幅回落,限制了金价涨势。

由于市场预计美联储将随着美国经济放缓而放慢加息步伐,黄金上周创下自3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不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接近四个月的低点小幅回落,限制了金价涨势。周一(8月1日),截至发稿,现货黄金涨0.27%报1770.64美元/盎司。

放缓加息预期超前? 黄金看涨情绪仍高涨 关注本周经济数据

上周五(7月29日),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在6月份同比上涨4.8%,高于前值的4.7%。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2023年票委卡什卡利发表讲话称,尽管通胀继续超出美联储官员的预期,而且生活成本加速增长的情况愈发广泛,但美联储正迫切地采取行动,控制住通胀并使其回落。他们致力于降低通胀,并将采取必要措施,目前距离实现通胀率回到2%的经济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认为市场对美联储即将减缓加息的预期有点太过超前了。

他表示,表示,现在明确9月份加息幅度为时过早,但下次会议加息50个基点似乎是合理的。但是,当前通胀数据糟糕得令人惊讶,如果核心通胀持续走高,可能会需要升息75个基点。

放缓加息预期超前? 黄金看涨情绪仍高涨 关注本周经济数据

现在市场关注重点放在本周五(8月5日)公布的美国月度非农就业报告上,这可能会影响美联储抗通胀路线。目前多数分析师倾向于看涨后市,上周Kitco的黄金调查显示,参与者中有69%的人看好黄金近期的表现。

RJO期货公司高级大宗商品经纪人表示,他认为近期黄金将迎来一个完美的局面,这将导致金价走高。此外,他还指出,金价的反弹是在市场情绪明显看空的情况下出现的,随着空头离开市场,价格上涨将造成轧空行情。不过,从根本上说,今年剩余时间美联储立场不那么鹰派将支撑金价走高。

当然,并非所有分析师都看好黄金,或认为金价会持续上涨。道明证券分析师表示,由于市场看起来超买,他们已经对黄金进行了战术做空。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认为,金价有触及1800美元的空间。不过,市场对美联储将调整政策的预期可能有点早,他将寻求在该水平获利了结。如果通胀持续高涨,那么美联储将继续大幅升息,这将限制金价的涨势。

整体来看,金价能否进一步上破,还需要关注本周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和美联储官员的讲话。目前市场对美国7月非农数据的预期并不乐观,数据公布前仍有望给金价震荡上涨提供机会。而美联储官员仍可能偏向解释上周加息的原因并为9月份进一步加息做准备,这可能会在短线给金价造成一些波动。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