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8-2 16:48:41

连续萎缩!美元挥刀不小心“自宫” 美联储明年会再印钞么?

阅读量:0 0

导语

去年年中,耶伦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美国通胀只是暂时的,不构成长期威胁。今年上半年,耶伦又说,我错了,去年是我大意了。周四,耶伦说美国虽然美国经济连续两个季度的负增长,但是美国经济不是衰退,是转型。

骗子耶伦的故事!

去年年中,耶伦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美国通胀只是暂时的,不构成长期威胁。今年上半年,耶伦又说,我错了,去年是我大意了。

周四,耶伦说美国虽然美国经济连续两个季度的负增长,但是美国经济不是衰退,是转型。

在美联储(FED)暴力加息以后,美国经济衰退概率直线上升,也许现在只有美国政府不这么认为。

不知道再过一年半载回过头来看耶伦如今的表态,她是否还会说:“我错了”?

连续萎缩!美元挥刀不小心“自宫” 美联储明年会再印钞么?

还记得拜登在五月来亚洲的时候说,美国经济今年增速将超过中国,这可是1976年以后首次,看到二季度的GDP以后,把锅甩给了FED。

关键是,鲍威尔在7月的发布会上说,下一次再大幅加息也是有可能的,虽然那是9月的事情,但从时间点来说将会波及美国四季度经济。

如此一来,美国明年衰退几乎毋庸置疑了。即美元收割可能出现“自宫”剧情。目前有数据已经显示出这一点:

根据美国财政部最新数据:正寻求在截至 9 月的当前季度借入4440亿美元,相比之下5月预计只有1820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官员说是因为税收不及预期,通胀侵蚀了企业和民众收入。财政部的操作意味着美国无债务难成事,而且过度借贷反过来会加剧通胀。

连续萎缩!美元挥刀不小心“自宫” 美联储明年会再印钞么?

每一次美国进入货币收缩,美元全球捞钱源源不断,如果明年经济下滑明显,很可能加息也就1年左右结束。

从时间上来说,以往的加息也有过1年,但美国放出去的水却“淹了”世界,而且人力物力耗费了不少,这能回本么?

肯定不能,即本轮周期收割的财富必然远不如2015-2018,里面有这样一个逻辑:

美联储印钞相当于“世界之身”在“吃掉”美元,那么想要身体健康,就得慢慢消化,这样反过来压榨身体价值就会更多。

新冠疫情相当于美联储一下给世界灌了一桶营养液,即便对身体再好也需要时间消化,没等恢复就开始逼迫身体奉献,只会让身体迅速垮掉,最终得不偿失。

现实中来说,美元无论洒向欧洲、亚洲还是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希望在当地创造更多的财富,但是由于这一次7万亿美元的量实在太多,所以只消化了一部分美元价值。

美联储加息越快,力度越大,只能将已创造的少量财富回到美国,很多资本是不会动的,因为成本太高。

也就是说现在有很多的美元散落在世界,这也是全球通胀的根本原因。美联储急于加息能吸引的也只有少了金融资本,而且还都是短期,也许捞一把就走了。

市场当中没有钱了,美国拿什么发展,经济自然就会下来,失业率也会抬高,衰退迹象愈发凸显。

连续萎缩!美元挥刀不小心“自宫” 美联储明年会再印钞么?

于是就有一个问题,倘若明年美国经济进入衰退周期,美联储还会再来一次印钞大戏么?

之所以有此一问,是因为美国如今发展只能靠发债、印钞一条路,因此再来QE(量化宽松)也不是不可能。

大概率不会,其中有四个原因:

其一,上一轮美联储是在结束购债后的一年以后才开始加息的,根据鲍威尔的意思,这一时间大概需要2-3年。

其二,美国经济虽然已经走在了不健康的道路上,但还没有马上崩盘的趋势,加息停止后,还是能再成个个把年。

其三,通胀刚走,美国政客不希望美联储再印钞,例如今年拜登说通胀是自己第一大经济问题,那么后面肯定会尽量避免。

其四,拜登上来以后就想了个主意——增税,以此让美国赤字能少一些,尽量不印,当然在执行上很难,不过说说、拖拖时间也就过了一年半载甚至更久了。

尽管如此,美联储最终还是会在发钞票,命运已经注定,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很多经济学家有过预测:美国需要进行一次深刻的社会变革,遍布所有领域,否则“债务炸弹”50年内必爆。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