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8-25 17:28:37

美联储激进加息75基点预期再升 美债收益率创八周新高

阅读量:0 0

导语

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下个月采取激进行动,近日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走高,周四(8月25日)美国10年期国债一度突破3.1%,创八周新高。截至发稿,美国10年期国债报3.083%。

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下个月采取激进加息行动,近日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走高,周四(8月25日)美国10年期国债一度突破3.1%,创八周新高。截至发稿,美国10年期国债报3.083%。

美债收益率创八周新高

上周,FOMC7月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一致认为,有必要将基准利率调高到足够高的水平,以对抗通货膨胀。美国的通货膨胀从40年高点回落的速度缓慢,但他们也表示,担心美联储可能会过度收紧货币政策立场。

纪要公布后,市场普遍解读为偏鸽或者不那么鹰派,只有少部分分析师表现出对误读的担忧。事实上,对会议纪要被误读的担忧已经浮现,一些策略师表示,将其纳入“不那么鹰派”的政策前景还为时过早。纽约MAI资本管理公司首席股票策略师认为,本周的抛售表明投资者应该停止指望“鸽派”转向,应该为更多的加息做好准备。

虽然美国公布了一系列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其中包括7月新屋销售大幅下滑,市场对美联储可能放缓激进加息步伐的希望在周二(8月23日)再次浮现,且有高盛经济学家等知名分析师仍认为鲍威尔有可能提出理由,放慢加息步伐,摩根大通分析师也质疑,鲍威尔本周为何需要过于鹰派,但这些鸽派希望因美联储官员们近期的鹰派发言以及对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的讲话的鹰派预期已经开始消退。

目前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员重新认为,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再加息75个基点的几率为61%,加息50个基点的几率为39%。如果预测成真,这将是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如此幅度的加息,也是自今年3月开始加息以来的第五次加息。

市场当前最核心的焦点,依然集中在周五(8月26日)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上。投资者预计他将采取鹰派基调。

FHN Financial高级利率策略师认为,鲍威尔将希望努力重申,在通胀消退之前,不会提前掉头。不过由于美联储始终是鹰派的,鲍威尔不一定会比过去三到四周里美联储的任何人都更鹰派。

摩根士丹利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也指出,鲍威尔讲话的鹰派程度很难比市场预期更高。如果他要传达鹰派信号,需要暗示最终利率将超过3.75%。

有市场人士表示,投资者应该忘记美联储的转向,习惯激进的加息。现在美联储仍没有迹象表明将转向。由于在通胀回落前,美联储很有可能将继续执行收紧政策,美元的强势还将延续一段时间,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将维持攀升的状态。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