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8-26 15:12:03

市场聚焦今晚鲍威尔年会发言 或将继续释放激进加息信号?

阅读量:0 0

导语

一年一度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将于美东时间8月25日-27日举行,目前市场预计,鲍威尔将在周五晚的讲话中强调美联储将以加息的形式动用所有必要的火力来遏制通胀。

一年一度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将于美东时间8月25日-27日举行,这是该会议自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以来首次回归线下。回顾过去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央行官员们常借此会议发布有关央行政策动态的重大声明。经过数十年来的发展,该盛会已被外界视为各国央行传递货币政策信号的重要舞台。

本次会议将有数十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央行行长、政策制定者、学者、经济学家出席,但最受关注的将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8月26日)晚的主题演讲。

市场聚焦今晚鲍威尔年会发言 或将继续释放激进加息信号?

今年的全球央行年会发生在关键时刻。近期,美联储一直试图在不让经济陷入混乱的情况下抑制通胀,但如果美联储要控制通胀,就需要经济放缓。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市场利率一直在下降,股市一直在上涨,所有这些都与美联储试图实现的目标背道而驰。因此,全球市场正屏息等待鲍威尔本周的一锤定音。

在鲍威尔发表讲话之前,多名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似乎在为鲍威尔定调。他们都表示美联储应继续加息至遏制经济增长的“限制性”水平,都认为当前通胀“处于不可接受的高位”,美联储必须继续行动令通胀回归2%目标

目前市场预计,鲍威尔将强调美联储将以加息的形式动用所有必要的火力来遏制通胀他还可能指出,在美联储结束加息后,它可能会保持利率不变,这与市场预期相反,市场预期美联储实际上会在明年开始降息。

也有一些人预计,鲍威尔可能会表现得更为温和,暗示美联储将开始减少激进的加息举措,因为近期的经济报告显示,新房销售等多个领域出现了经济收缩,且美国制造业指数报告令人失望。

但也有美联储观察人士指出,鲍威尔也不太可能提供任何实质性的线索,来解决有关美联储将在9月政策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还是75个基点的市场辩论。鲍威尔可能还会重申,美联储高度依赖即将出炉的经济数据。

AXA Investment Managers宏观经济研究主管表示,鲍威尔正试图避免股市再次大幅上涨和债券收益率下降,这意味着金融状况正在放松。美联储正试图进行艰难的操作,通过收紧金融环境来冷却通胀,放缓经济和就业市场的同时又不造成经济衰退。他将面临的困难是,人们已经相当预期他将颇为强硬,所以他至少必须相当强硬,才不会出现股市反弹。

据CMEFedwatch Tool显示,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已升至60.5%,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39.5%。如果今晚鲍威尔继续发表偏鹰派言论,无疑会进一步提升9月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届时美元指数攀升之下,全球包括股市、原油等大宗商品等风险资产均将遭遇承压。

对于此次鲍威尔演讲的后市影响,ExinityGroup首席市场分析师指出,如果鲍威尔的评论迫使市场进一步消化美联储更大规模加息的影响,这可能会引发股市和金价的进一步下跌,而美元将继续在外汇领域发挥主导作用。

摩根士丹利表示,由于美联储更加强硬而导致的美国金融状况收紧可能会对美元构成支撑,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可能是利好美元的重要因素,因为它给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个继续强调美联储抗击通胀承诺的机会。

鲍威尔

市场研究机构SevensReportResearch认为,如果鲍威尔转鸽,通胀预期将升得更高,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则会下滑,为黄金带来顺风。但如果鲍威尔展现鹰派立场,并降低对经济成长敏感的程度,黄金可能跌破1700美元。

鲍威尔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