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9-13 17:58:09

美农报告意外下调供应预期 铁路罢工消息引发运输风险 美大豆重心或有上移

阅读量:0 0

导语

当地时间周一(9月12日),美国农业部发布了最新的农作物供需预估月报。报告显示,美国大豆的产量前景悲观。而之后传来的铁路罢工的消息使运输方面也“紧张得令人震惊”。

当地时间周一(9月12日),美国农业部发布了最新的农作物供需预估月报。报告显示,美国大豆的产量前景悲观。消息传出后,美国大豆期货周一上涨5.13%,创下一年多来的最大涨幅,也是约11周以来的价格新高。而之后传来的铁路罢工的消息使运输方面也“紧张得令人震惊”。周二(9月13日),美大豆期货继续上涨,截至发稿,美大豆期货涨1.06%报1501.5美分/蒲式耳。

美农报告意外下调供应预期 铁路罢工消息引发运输风险 美大豆重心或有上移

据美国农业部的报告,由于极端干旱天气对农作物造成损失,2022-2023年的美国大豆产量和期末库存的前景低于预期,并造成中断威胁。2022/2023年度大豆单产预期为50.5蒲式耳/英亩,较8月月报预期的51.9蒲式耳/英亩大幅下调,也低于市场预期的51.5蒲式耳/英亩。他们还将美国2022/2023年度大豆期末库存预期下调至2亿蒲式耳,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的2.47亿蒲式耳,也较8月月报预期的2.45亿蒲式耳大幅下调。

不仅美国的大豆产量前景不佳,大豆的最大生产国巴西的情况也不乐观。由于拉尼娜现象导致天气恶劣,而且这一恶劣天气可能会延续到明年,巴西部分地区的干旱预计将持续恶化,给当地大豆产量前景蒙上阴影。

与此同时,或将于本周五(9月17日)开始的全美铁路罢工也可能会给农产品的供应带来新风险。美国铁路公司已告知客户,如果在9月17日之前,铁路工人工会和铁路公司管理层的谈判不能取得进展,那么从下周一开始可能发生服务中断。罢工可能影响美国所有主要铁路公司,包括BNSF、Union Pacific和CSX运输公司。

美国农业部首席经济学家表示,这显然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此时刚要进入农作物的收获季节,这正是一个非常紧张的运输时期。如果此时发生罢工潮,将会给农产品的供应带来新风险,最终伤害到终端的消费者。

对美大豆未来的走势,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分析师认为,虽然美国大豆供应下调,美豆平衡表收紧,但全球大豆供应仍保持增长,供需趋于宽松的趋势不改。当前美豆价格处于历史较高水平,长期看,美豆价格仍有下行压力,但在成本上升,供应增长不及预期,后期仍有变数的情况下,价格重心或将上移。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