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10-8 13:16:10

“鹰派”非农扼杀美联储11月转向可能 黄金遭遇重挫失守1700

阅读量:0 0

导语

北京时间周五(10月7日)20:30,美国劳工部公布9月非农就业数据,这是11月美联储会议前公布的最后一份非农就业报告。报告显示,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新增就业人口录得26.3万人。

北京时间周五(10月7日)20:30,美国劳工部公布9月非农就业数据这是11月美联储会议前公布的最后一份非农就业报告。报告显示,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新增就业人口录得26.3万人,高于预期的25万人,低于前值的31.5万人,创2021年4月以来最小增幅。美国9月失业率录得3.5%,低于预期与前值的3.70%。

此外,劳工部还将7月非农就业总人数的变化向上修正了1.1万,从52.6万修正为53.7万;8月的非农就业总人数保持在31.5万不变。经过修正后,7月和8月的就业增长总和比先前报告的高出1.1万人。

“鹰派”非农扼杀美联储11月转向可能 黄金遭遇重挫失守1700

有分析师指出,美国9月非农数据又一次与美联储希望的情况相反。美联储希望看到更少的职位空缺和更多的求职者,以帮助缓解工资压力。但尽管本周早些时候的数据显示,8月份的职位空缺大幅减少,9月份的求职者人数却并没有增加。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或使美联储的鹰派决心更加坚定。

有“新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资深联储相关报道记者发言表示,稳健的非农就业报告让美联储在11月会议上再加息75个基点几乎成了定局,因为美联储官员会担心:即使能源和一些商品的价格下跌,紧张的劳动力市场也可能助推通胀。

22V Research创始人直言这是一份糟糕的报告,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直到通胀开始迅速下降,以及就业人数太少和职位空缺太多之间的不平衡得以缓解。

花旗集团驻纽约经济学家表示:只要每月新增就业人数超过10万人,仍将继续给失业率带来下行压力。任何显示劳动力市场仍非常紧张的证据,都会让美联储保持鹰派态度。

还有分析师认为,在失业率下降工资持续高于趋势水平的情况下,下周的CPI报告或很难能阻止美联储在11月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由于就业市场持续火热,即使通胀数据出人意料地走低也不会引起太多注意。

目前,联邦基金利率显示,11月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2%,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为85.5%。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联储11月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5.7%,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74.3%。

非农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跌破1700美元关口,一度跌至1690.5美元/盎司,白银跌超2%。

“鹰派”非农扼杀美联储11月转向可能 黄金遭遇重挫失守1700

方正中期宏观及贵金属资深分析师史家亮认为,目前主导贵金属走势的核心因素依然是美联储货币政策调整节奏、经济衰退担忧和地缘局势进展等。强劲的非农数据为美联储货币政策调整提供更大的空间,超鹰派转向、局势向好和经济依然强劲利空贵金属。当前,现货黄金再度回到关键点位支撑,需要继续关注。若跌破,黄金将会进入熊市行情,弱势行情持续。

金瑞期货贵金属分析师龚鸣表示,考虑到美联储流动性持续收紧,美债收益率难言见顶,贵金属短期维持偏弱态势。贵金属的避险情绪仍是投资者持续看好中长期贵金属配置价值的重要原因。

南华期货金属分析师夏莹莹则指出,从各项数据来看,美联储11月FOMC会议或继续维持鹰派立场,加息75BP是大概率事件,贵金属回落风险较大。但考虑到全球可能重回衰退交易,叠加欧洲面临寒冬考验、美国11月中期选举落幕,以及加息对全球经济负反馈加大,美联储有望最早在12月份松口鹰派立场,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于2023年年中重返降息通道,而贵金属的底部亦可能最早在12月份出现。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