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10-17 13:05:06

美联储官员争相放鹰巩固加息预期 黄金后市悲观情绪渐浓

阅读量:0 0

导语

自上周意外强劲的CPI数据出炉后,美联储官员们发出了更为鹰派的讲话。而市场对金价后市也极为悲观。

自上周意外强劲的CPI数据出炉后,美联储官员们发出了更为鹰派的讲话。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CPI数据显示,通胀已经变得“极为有害”且难以遏制,因此继续快速行动是合理的。美国的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而且没有多少迹象表明将会出现通胀下滑。同时他还表示,他不排除在十二月也加息75基点的可能性。

美联储理事库克指出,目前劳动力市场强劲,需要美联储主要关注的是通胀。美联储需要收紧政策直到通胀真正下降,现在加息是为了避免以后做得更多。美联储应避免“走走停停”的加息方式。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认为,到明年,美联储很有可能将政策利率目标区间提高到4.5%-5%,然后在那里保持一段时间,以降低需求和过高的通胀。今年再加息125个基点的预测是合理的。

美国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表示,CPI报告提醒美联储在通货膨胀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她支持加息的终端利率以及在该水平停留的时间都要超过之前的预期,但需要以一种平衡的方式掌握节奏。美联储应该更加缓慢和稳定地加息,以便有时间让其政策行动的影响渗透到经济中,并尽量减少市场波动。

据CME“美联储观察”,目前市场认为美联储11月加息50个基点至3.50%-3.75%区间的概率为0.6%,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99.4%;到12月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0.2%,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33.1%,累计加息150个基点的概率为66.7%。

在美联储放缓加息预期被CPI和非农数据彻底打破后,黄金也承压下挫,一路跌回两周前水平。截至发稿,现货黄金报1650.49美元/盎司。

美联储官员争相放鹰巩固加息预期 黄金退守1640关口

华尔街对金价后市也极为悲观。Kitco黄金周度调查结果显示,分析师中有78%的人预计金价将下跌,只有22%的人持乐观态度。而普通投资者虽然对黄金走势总体仍持乐观态度,但看跌的比例也比之前增加了。

Kitco高级分析师指出,在地缘政治和市场不确定性加剧的情况下,黄金和白银的多头仍对无法抓住避险买盘感到困惑。近期黄金依然偏跌。

道明证券商品策略师认为,金价与美元走势的关联性越来越大可能会跌至每盎司1600美元的低点。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表示,事实证明,美国通胀更具粘性。市场将慢慢提高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这将改变黄金的前景。本周任何负面的宏观消息都可能对金价有利,但若金价跌破了1600美元,我们可能会看到最后一次重大的换仓行动。

光大期货分析师吴爱华表示,美联储11月激进加息得到夯实后,美元指数重回涨势,金融市场风险偏好再受抑制,黄金随之表现偏弱。但随后金融市场出现了利空落地后的超跌反弹行情,风险偏好的回升也带动了黄金市场的回暖。短期金银或存在一定修复走势,但高度不宜看高。在未看到美国实际利率出现见顶迹象之前,黄金仍会在下降通道内运行。

除了本就不看好金价的分析师外,即便是少数短期内仍看好贵金属的分析师,也不排除金价在反弹前会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VR Metals/Resource Letter出版商表示,他们看好黄金和白银的未来走势,但在此之前或许会先看到2020年3月的低点,也就是1451美元附近被打破。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