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11-29 16:02:16

美联储继续放鹰!价格压力“惊人” 最终利率将超5%!

阅读量:0 0

导语

据美联储的一名高级官员警告称,随着美联储加紧抗击持续高企的通胀,美国失业率在明年可能达到5%。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需要采取更多行动,消除价格压力。

据美联储的一名高级官员警告称,随着美联储加紧抗击持续高企的通胀,美国失业率在明年可能达到5%

美联储继续放鹰!价格压力“惊人” 最终利率将超5%!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需要采取更多行动,消除价格压力。事实证明,在疫情之后,一系列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压力都惊人地持续存在着。

威廉姆斯表示,他预计到明年年底,失业率将从目前3.7%的水平升至4.5%至5%之间,因为美联储将采取进一步措施,通过提高利率和缩小资产负债表来收紧货币政策

官员们也相继承认,降低通胀的努力将带来经济痛苦,因为他们很可能需要将基准利率提高到高于预期的水平才能将通胀降至2%的目标。除了威廉姆斯外,多数经济学家都警告称失业率可能超过5%。

威廉姆斯将美国的通胀问题描述为“全球头号经济问题”,他表示,消除价格压力对创建健康的劳动力市场至关重要。“通胀太高了,持续高通胀削弱了美国经济发挥全部潜力的能力。”

美联储继续放鹰!价格压力“惊人” 最终利率将超5%!

今年迄今为止,美联储已将联邦基金利率从近零上调至近4%,由于连续四次加息0.75个百分点,这是历史上最快达到这一水平的时期。

随着美联储政策开始更直接地抑制需求和减缓经济活动,预计美联储下月将放慢加息步伐,将加息幅度降至50个基点。这样的加息规模将使政策利率升至4.25%至4.5%的新目标区间。

根据9月份发布的最新预测,多数官员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在这一水平附近停止紧缩行动。然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近表示,所谓的“最终”利率可能会超过多数政策制定者此前预期的4.6%。多数官员目前预计,联邦基金利率最终将超过5%

美联储继续放鹰!价格压力“惊人” 最终利率将超5%!

威廉姆斯在演讲后的一次讨论中表示,他预计美联储至少会在明年年底前将利率维持在较高水平。他说:“我确实认为,可能在2024年,我们将开始降低名义利率,因为届时通货膨胀正在下降。”

这一说法验证了美联储官员在对抑制通胀方面做得太少而表示的不安,克利夫兰分行行长梅斯特最近就表达了这一点。

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在周一发表的讲话中呼应了这一观点,她警告称,如果对未来通胀的预期失控,将付出代价。“在长期供应冲击和高通胀的情况下,货币政策必须采取风险管理的姿态,避免通胀预期偏离目标的风险。”

美联储继续放鹰!价格压力“惊人” 最终利率将超5%!

威廉姆斯周一表示,他预计,由于全球需求降温和供应链中断减少,以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指数(CPI)衡量的通胀率明年将从目前的5.1%下降至3%至3.5%之间。

不过,他警告称,遏制潜在通胀将更具挑战性,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潜在通胀与服务和住房相关成本等部门有关,较难根除。布雷纳德还警告称,劳动力供应的长期变化和脱离全球化可能导致更剧烈的价格压力。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