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3-2-9 14:38:09

强非农未推动美联储回归更激进加息立场 美元前景仍偏下行

阅读量:0 0

导语

周二(2月7日)鲍威尔的讲话并不那么鹰派缓解了市场的一部分担忧情绪,而当地时间周三(2月8日),市场又迎来了美联储官员们的密集讲话。

在上周超预期的非农数据公布后,市场一直在观察美联储方面的反应。他们担心在非农数据的支撑下,美联储会变得更加鹰派。周二(2月7日)鲍威尔的讲话并不那么鹰派缓解了市场的一部分担忧情绪,而当地时间周三(2月8日),市场又迎来了美联储官员们的密集讲话。

在讲话中官员们表示,随着美联储加紧抗通胀的努力,未来可能会进一步加息。

美联储威廉姆斯认为,将政策利率调至5%-5.25%之间,是美联储今年缓解供需失衡的一种非常的合理做法。与此前大部分紧缩行动的步伐相比,美联储今年或许可以采取较小的步伐。进一步加息的步伐将取决于即将公布的数据。

美联储理事库克也表示,美联储还没有完成加息,需要保持利率有足够的限制性。在评估累积的经济紧缩和通货膨胀的效应时,采取较小的加息步伐是合适的。

库克认为,1月的强劲就业增长和工资增长的放缓,增加了人们对美国经济软着陆的希望,即美联储可以在不引发经济衰退的情况下抑制通胀。

另一位美联储理事沃勒表示,有迹象表明今年食品、能源和住房价格将放缓,美联储的加息行动已经开始奏效,但经济数据降温的速度还不够快。1月就业的意外强劲表明了经济保持良好势态,但也意味着劳工收入强劲将提振消费者支出,这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支持通胀上行的压力。虽然薪资增长已经放缓,但这种下降是不够的,美联储将需要在一段时间内保持紧缩的货币政策立场。

美联储卡什卡利指出,如果数据显示有必要的话,他仍认为联邦基金利率将需要升至5.4%,甚至更高。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没有人暗示1月强劲的就业报告或将推动美联储回归更激进的货币政策立场。

华侨银行外汇策略师指出,鲍威尔前一天发表的讲话不那么鹰派,但威廉姆斯和库克等美联储官员借此机会发表了鹰派言论。由于美联储发言人的评论,美元反弹的步伐暂显放缓迹象,但仍受到一定程度的支撑。

强非农未推动美联储回归更激进立场 美元前景仍偏下行

对于美元后市的走向,麦格理全球外汇和利率策略师认为,尽管自上周以来一直称前景取决于数据,但鲍威尔没有回答如果他看到了就业报告,是否会以更大幅度提高利率。基于这种举动,他不会以更大幅度加息,就业报告并未实质性地改变美联储的前景。随着美联储紧缩周期接近尾声,市场消化年底前降息的预期,美元的前景仍偏下行。

目前,市场似乎已经消化了多位美联储官员表示将适度加息的发言,市场焦点将转向将于下周公布的美国1月CPI通胀数据。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